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平泉市七沟镇:电商进农村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2018-09-10 16:51 来源: 中国网视窗 作者:吕德君 王 移动端访问

产业是脱贫致富的引擎,河北省平泉市七沟镇在注重产业培植,不断壮大特色农业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特别是电子商务进农村,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兴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齐抓共管。七沟镇成立了电商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电商发展,各部门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明确任务,相互配合,分解落实,共同推进农村电商的发展。

强化宣传培训,注重人才培养。着力抓好电子商务技术推广和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电商能人的带动作用,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和淘宝达人来镇及各村(社区)开展电商交流会,学习先进的营销经验,以实例促动电商推广。今年以来,在各村先后开展电商培训4次,培训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农村干部群众300多人次。

强化政策扶持,不断优化环境。为推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相关支持政策,鼓励和扶持镇内企业开展电商业务,支持建立电商平台,扶持返乡大学生、青年开展电子商务创业活动。对镇内电商企业及网店业主,凡符合政策扶持奖励条件的,将据实予以兑现。(作者:吕德君 王东辉 金雅洁)

声明::本文“平泉市七沟镇:电商进农村助力农民脱贫致富”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