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新零售时代下,淘屏开辟电梯广告新局面

2018-09-05 11:32 来源: Yesky天极新闻 移动端访问

过去两年,在互联网界,除了“共享”、“无人”、“智能”和“区块链”,还有一个概念被大家逐渐熟知,那就是“新零售”。

“未来没有电子商务一说,只有新零售”,2016年10月,商业大亨马云在云栖大会上首次提出新零售。新零售概念一出,旋即成为业内趋之若鹜的风口,业界对新零售如此热捧,究其原因,是传统电商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瓶颈。权威数据显示,传统电商由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所带来的用户增长和流量红利正在逐渐萎缩,传统电商面临的增长瓶颈开始显现。

回归线下,向线下要流量,布局线下实体,线上线下逐步打通,成为业界的普遍发展共识。因此我们看到,在新零售概念提出不到两年时间,新零售的布局战火已经蔓延到各个行业领域。打响新零售第一枪的自然是阿里,从提出概念到战略落地,阿里先后入局家装(居安之家)、生鲜超市(河马鲜生)、电梯广告(分众)等领域,而其他互联网巨头腾讯、京东等自然不甘人后,腾讯自2017年以来先后入股永辉超市、红旗连锁、家乐福、步步高等线下零售企业,而在成为京东的第二大股东后,京东就此成为腾讯新零售策略的“先锋”,京东推出“无界零售”,联袂中石化,携手入局无人零售。

从上述互联网巨头的布局策略不难看出,生活消费场景是他们布局新零售的主要阵地。这其中,实体门店、商超等作为消费者日常消费的聚集地,被电商巨头们热捧在情理之中,而作为生活场景的电梯场景被青睐(阿里与分众的150亿联姻),则令人颇感意外。

其实仔细推敲,你会发现这一切都合情合理。电梯作为城市主流人群的必经之地,其高频性、封闭性、强制性的独特优势,让电梯成为广告传播渗透性极佳的媒介,而分众也正是依靠这些特性,创造了现如今的千亿市值。然而,在创造千亿市值之后,分众在线下流量市场中也迎来了瓶颈期,电梯楼宇广告的市场价值被不断挖掘,电梯广告市场的竞争格局愈发激烈,资本、创业者不断涌入,智能手机普及让传统电梯广告业务的封闭性推广在日益增加的低头族群体中的颓势已经日益明显…在如此市场环境下,分众应该也意识到未来以单一的电梯广告为盈利点,其市场地位将会不断被挑战。因此,分众和阿里的合作自然是水到渠成,双方试图通过线上线下合力,重塑电梯广告运营模式。

说到改变现有电梯广告运营模式,分众其实还不是走在最前列。最近几年开始涉足电梯媒体领域的淘屏,利用自身积累十余载的互联网技术底蕴,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品牌推广和商品营销渠道,开启了“广告互动+平台特卖+门店引流”的新零售模式。淘屏以布局在线下场景的屏幕终端为流量入口,通过淘屏App、淘屏优选、淘克等创新应用,让消费者在主动观看电梯广告的同时,手机参与商家发起的各类广告互动活动,将线下流量引流到线上平台,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平台选购中意商品。对于广告商家而言,不仅实现了有效推广和引流到店消费,还能将店开到手机上。

新零售时代下,对于现有电梯广告这一运营模式浅显可见的行业,淘屏的创新模式,如果战略落地得当,势必将开辟电梯广告的新局面。

声明::本文“新零售时代下,淘屏开辟电梯广告新局面”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