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伊利蝉联中国500强,中国乳业巨头创“芯”能力舞动全球

2018-09-05 10:22 来源: 盒饭财经 移动端访问

近日,伊利股份(600887. SH,下文简称“伊利”)2018年半年报显示,伊利实现营业收入399.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6%,净利润34.69亿元。目前,伊利稳居行业第一,营收净利润持续双增,巨象再次起舞。

与此同时,9月1~2日,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最新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正式公布,伊利再次蝉联中国500强。同时,在“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中,伊利位居内蒙古自治区制造业企业榜首。

在业绩持续增长、外部赞誉加身的背后,显现出这家乳业巨头强劲的增长动能,而这种动能来源于伊利的创“芯”意识。

追求创“芯”能力

历经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等世界顶级盛会成为合作伙伴后,伊利在品牌方面持续强化,让世界各国的政要、媒体、运动员及游客,看到中国乳业品牌的崛起。

任何一个品牌得到世界级的认可都并非易事,伊利亦如此。

如今,伊利通过深入新蓝海,把握新市场机遇,洞察消费者新需求,在产品及管理方面推陈出新,保持公司活力。在“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引领下,伊利以产品赋“芯”、模式革“芯”、技术创“芯”、标准立“芯”,推动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自身的全球竞争力。

伊利内部构建了液态奶、奶粉、冷饮、酸奶四大产品业务群,上半年,各项业务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同时,在整个行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伊利依然保持着快于竞争对手的速度占领市场份额,呈现出常温奶的单寡头趋势。

半年报显示,伊利旗下“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 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等重点产品系列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高达30%以上,公司新品销售收入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了5个百分点。

目前,伊利打造了11个年销售额超10亿以上的子品牌,不仅如此,从新品推出到快速爆发,在短短3年间,安慕希酸奶这一单品的年销售额已达百亿,成为常温酸奶的龙头。

这种强劲的产品“造星”能力,不仅是伊利长期投入研发、掌握核“芯”技术带来的结果,也是伊利对于产品品质及消费体验的把控力,以及对产品赋“芯”能力的展现。

此外,伊利进行产品结构升级,拓展品类,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不同消费体验,积极推动健康创“芯”,加速健康食品的研发进度,推出了植物蛋白饮料“植选”系列豆乳、能量饮料“焕醒源”、果昔酸奶饮品“果果昔”、女士配方奶粉“优悦”、高端饮用型酸奶“畅轻PET”等产品,收获良好的市场反馈。

新品的研发能力,是伊利技术创“芯”的落地。长江证券研报分析称,伊利产品迭代快,研发能力出众。从新品发布看,过去5年伊利的新品数量遥遥领先,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保障了伊利产品迭代速度快。

伊利还进行多渠道并行的策略。一方面加速渗透一二线城市,另一方面,随着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乳制品消费习惯的培养,伊利加强渠道把控,建立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通过融合新零售元素,提升终端掌控力,创新品、创“芯”力,使各渠道有序下沉,深入蓝海地带寻求新的增长空间,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产品需求。

据星图数据显示,在线上零售渠道,乳品交易规模也在继续扩大,其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6.8%。品类与渠道的细分和成长,给整体乳品行业发展带来了更多商机。

在新兴渠道方面,伊利主动推行模式革“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积极发力电商、母婴店、便利店等线上线下渠道,并进一步完善公司销售网络,与阿里京东合作,开发新零售渠道,这也成为伊利创“芯”能力的一大亮点。

创“芯”全球

对于创“芯”能力的追求,不仅体现在伊利自身的理念与财报里,在品牌方面也收获极高的认可度。

前不久,“2018年Brand 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单显示,在Food &Dairy品类中,伊利集团再次蝉联食品类排行榜首位,自2013年起第六年获得该品类的冠军。

此外,今年7月30日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2018全球品牌足迹报告》中,伊利获得2017年中国市场消费者首选十大品牌第一名。这份报告揭示了全球五大洲的43个国家与地区,覆盖全球人口数量73%的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过去一年,在全球18000余个品牌里,有17个品牌进入消费者超过10亿人次选择之列,而在中国市场,伊利成为中国市场消费者首选品牌。

销售可以没有规则,但产品一定要有标准,这不仅关系到公司的产品底线,更牵动消费者的安全问题。

伊利从工厂到分仓,再到销售终端,以100%用心、100%安全、100%健康的高标准贯穿每一环节,实行全程严密的冷链保障,1000多项检验检测涵盖所有原料奶、原辅材料等,令众多国际顶级供应商惊叹不已。

对此,伊利坚持标准立“芯”,提出“厚度优于速度、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并在行业内率先倡导“绿色产业链”,始终保持“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三位一体的经营理念。

通过实施“全球织网”的国际化战略,伊利将创“芯”能力和绿色理念拓展至全球。

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乳业发达地区,伊利构建了一张覆盖全球资源体系、全球创新体系、全球市场体系的骨干大网,其供应商遍布3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国际知名企业利乐、康美、杜邦等在内的700多家企业,涉及原辅材料、无菌包装、智能设备等多个行业,推动中国乳业转型升级,并深化全球乳业合作提供了新方向和新路径。

随着海外市场的拓展,既为伊利创“芯”提供了机会,也为创“芯”带来了挑战,倒逼自身保持创“芯”能力,持续打造强有力的产品优势。

在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伊利还成为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研究项目首批调研企业,并成功入选“企业可持续发展百佳名单”。

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在论坛上表示,一流企业就要有承担国家责任的当仁不让和胸怀世界的远大格局。伊利将坚持“可持续的能力,代表了企业的未来领导力”的可持续发展观,打造可持续发展的乳制品产业。

通过多维度的不断创“芯”,伊利不仅拥有蝉联中国500强企业的实力,成为中国乳品名片,更向全球乳业领导者进击,将中国优质乳品理念传向全世界。

声明::本文“伊利蝉联中国500强,中国乳业巨头创“芯”能力舞动全球”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