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老板电器深度布局新零售 成为渠道下沉助推器

新零售

自马云提出“未来没有电子商务,只有新零售”这一理念以来,“新零售”一词成为了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重点。刚刚过去的2017年,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阿里、京东、苏宁等互联网企业纷纷开启新零售探索,“新零售”被快速地从概念推向实践。

新零售的“新”,核心是强化顾客体验和零售场景,加快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为用户提供更好地消费体验。随着新零售变革的推进,老板电器加速拥抱变化,在“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指导之下,开启新零售探索,深入洞察消费者的形态、心态、行为,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依托,推进线上线下渠道融合。

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表示,将继续加强多元渠道之间的融合,加快新零售的推进实施的深度与广度。未来,老板电器将打造一个覆盖实体店、电商、移动端和社交媒体的新零售体系,引领全新的消费风向。

新零售竞争力源于客户洞察

老板电器电商CEO蒋凌伟提出,“新零售时代下,企业竞争力来源于经营客户的能力。”经营客户的能力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对客户需求渗透与重塑的数据流动,对客户情绪触发与代理的场景再造,对客户交互改善与赋能的体验设计,对客户价值创造与预见的技术革新。”

新零售时代,老板电器坚持一切创新都以客户为核心,通过洞察客户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新零售并不是将客户从线上转移到线下,而是从客户的消费场景出发,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洞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充分发挥线上销售渠道数据优势,同时提升线下门店的体验效果,通过对客户需求的预见革新产品,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

只有打通线上线下的闭环,实现两端融合,才能在今天乃至未来成为真正的赢家。为加快新零售推进,促进老板电器线上线下融合,给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除自有专卖店之外,老板电器还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厨源”体验店。

厨源体验店是老板电器的有机形态厨房文化科技体验馆,其目的是要向消费者传递老板电器健康、轻松、充满浓厚家庭氛围的厨房生活文化,也是老板电器打造优质用户体验,向新零售迈进的重要一环。2017年度,老板电器新建A类厨源店9家,截止2017年底,全国共有A类厨源店45家。

深度拥抱新零售推动渠道下沉

老板电器加快新零售布局还有一个目的,即推动渠道下沉。当各大品牌都在新零售开始集中发力时,老板电器更多地将目光放在了挖掘新零售体验店深度和广度上。

长期以来,高端厨电市场的目标定位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是随着三四线城市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在三四线城市成必然趋势。据麦肯锡预测,未来十年内,中产阶层及富裕阶层的占比将大幅提升其中,来自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层,将成为占比增长最快的群体。并且三四线城市网购习惯普及率不及一二线城市。在新零售领域,加快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实体店,才是带动销售的更优方式。

深度拥抱新零售,老板电器加速推动三四线城市的渠道下沉,2015到2018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在三四线城市每年增加400多家专卖店,目前已覆盖60%的县市级市场。截止2018年6月底,卖店数量增至3253家,持续提高品牌的覆盖率。此外,老板电器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二者敲定2018-2020三年销售规模120亿的合作目标。苏宁拥有各类线下门店3799间,总面积505万平米。老板电器与苏宁达成合作,将有助于老板电器加速在线下的布局。

在各大品牌加速布局新零售的时代,老板电器对新零售的理解不再局限于建设体验门店,而是构筑与消费者沟通情感的通道,建设厨源体验店。老板电器还在不断探索新零售的深度与广度,将渠道下沉到三四线市场,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体验,这种思维或将成为厨电圈新零售理念下里程碑式的范本。

学习资料来源:东方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老板电器深度布局新零售 成为渠道下沉助推器”的稿件系与“"老板电器深度布局新零售 成为渠道下沉助推器”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