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威马要定义新零售:先找用户需求,再造汽车

2018-09-02 14:31 来源: 每日车讯 移动端访问

8月31日,成都车展媒体日正如火如荼地召开,各类新车的发布让消费者应接不暇。与此同时,在10公里外的成都锦江区红星路步行街,极地博物学者、科普作家段煦正在给穿着羽绒服的嘉宾讲解北极的独特生态环境。

当然,这不仅仅是一场极地环境的科普,它还是一场关于威马汽车的讨论。

和很多新造车势力一样,威马汽车成立的时间并不久(成立于2015年1月),但在今年4月20日,威马就迎来了首款产品的上市——威马EX5定位于一款智能纯电动紧凑型SUV,共推出了6款车型,其售价为16.65-29.8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9.90-21.63万元。据了解,EX5正式上市63天后,其网络订单破万。

这一速度不仅比其他同类型的品牌更为迅速,更重要的是,威马还承诺将在今年9月30日前开始正式交付EX5,而在2018年年底,威马将完成1万辆以上的交付。

而在正式交付产品之前,借着成都车展的热度,威马给在场的媒体讲述了其创领汽车新零售格局的野心与愿景——先找用户需求,再造汽车。

一直以来,传统汽车行业都是先生产产品,再寻找客户。这种方式方式的弊端是明显的,一旦产品力不足,或者功能没有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就将造成巨大的库存压力,经销商被主机厂压货、打折促销也由此产生。与此同时,消费者迫于价格的诱惑没有买到真正需要的产品,而经销商因为打折促销也无法获取利润;主机厂更会因为产品销量低、利润变薄而无法研发新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

而威马所要打造的新零售体系就是威马汽车与用户连接互动的纽带,也是威马汽车颠覆传统汽车零售格局,重塑汽车消费“人-货-场”的重要实践。新零售将改写过去先有产品再找用户的模式,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与之匹配的产品和消费场景服务。

比如威马汽车正在通过新4S(Space威马体验馆、Store威马用户中心、Station威马服务之家和Spot威马E站)模式与智行合伙人一起,为用户带来一站式的高效高品质用车或出行体验。

不仅仅是购买地点和方式的多样化,威马汽车在产品层面也做到了“定制化”,它采用订单销售模式,在网上就可以选定你的电池包、挑选你的配置方案、选配你的个人偏好等。除了传统的配置之外,威马还为每个客户打造了一个威马ID (WM ID),登录该系统后,车辆座椅位置、氛围、甚至是喜爱的歌单就会自动调出,而且车辆信息随时在手机上同步,实现查看车辆电量、下发行程、远程启动车辆等功能,还可以授权家人使用车辆。

不仅如此,威马汽车还创新了体验方式,当各大车企在成都车展现场抢夺客流时,威马却两面出击,一方面在车展现场吸引传统客流,一方面在红星路这种人流密集的商圈获得更大的曝光度。

在红星路搭建的威马寻光北极冰屋一改过去传统刻板的方式,通过用户喜闻乐见的方式与之展开零距离沟通,用户在现场不仅能够感受智能电动汽车EX5带来的产品体验和黑科技,还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威马汽车年轻亲民、关注环保、新零售新体验、构建绿色可持续智行新生态等品牌价值和理念。

写在最后

作为新造车势力,威马在发展过程中并不缺少质疑的声音,从2015年品牌的成立,到今年4月的新车上市,威马用3年时间开发出来的EX5回应了外界质疑。而随着威马EX5交付日期的临近,威马汽车运用“人、货、场”逻辑打造的新零售体系也进一步落地,从挑战传统汽车,到挑战传统零售体系的战役已经被威马打响,至于能否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威马要定义新零售:先找用户需求,再造汽车”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