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34家滇企入围中国电商扶贫联盟

微商快讯

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由商务部指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牵头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立大会暨‘电商扶贫品牌推介产品’发布会召开”,云南省34家企业入围该联盟。此举将助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生产与加工的转型升级,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说:“脱贫路上的‘最后一公里’一定在农村,而农村脱贫‘最难啃的骨头’在于农产品上行。我们明显地看到,电子商务在扶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成立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除前述单位外,还有18家发起单位,包括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中粮我买网等知名电商企业、爱心企业。

“此次电商扶贫品牌推介产品共有229个‘电商扶贫优秀农特产品’和185个‘电商扶贫重点扶持农特产品’名单,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340个贫困县。其中,共有来自云南省33个贫困市县的34家企业的产品入围首批电商扶贫联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非介绍,目前,云南已设立43个县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成14个州市、104个县区、1229个乡镇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站点)和3716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全省州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农村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基本建立。今年上半年,全省网络零售额360.55亿元,同比增长59.92%,电商已成为推动云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入围本次联盟的企业将获得从品牌塑造、专业培训、销售体系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帮助,以发展壮大,并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脱贫致富。据悉,本次入围企业均是经过地方商务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优选的,并形成了首批电商扶贫优质农特产品名单。(昆明日报 记者廖兴阳)

学习资料来源:昆明信息港(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34家滇企入围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的稿件系与“"34家滇企入围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