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作为一种微小的商业模式,微商仍将前行

2018-08-03 10:53 来源: 微商门户网 移动端访问

微商的未来会怎么样,我们现在无法武断地给出答案,但是毫无疑问,现在微商就存在我们生活当中。

如果把朋友圈电商定义为微商1.0的话,那么像口袋购物、微盟旺铺等就是微商2.0。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朋友圈卖货并不属于微商,它只是微信电商C2C向B2C的一种过渡。微商不仅仅指微信电商,在我理解看来它更是一种基于移动社交的去中心化入口和流量的汇聚。

微信C2C电商问世也有一段时间了,细心的用户会发现玩转C2C的还是那些逼格较高的自媒体大号,深耕行业和领域的专业人士,大家所熟知的罗辑思维、吴晓波、鬼脚七等。只有这样的魅力人格体的资深人士才有可能做好C2C电商(虽然他们也只是在尝试),但是这样的人在微信上又有多少呢? 想必也是屈指可数吧。

淘宝最开始走的也是C2C的道路,依托支付宝淘宝解决了买家与卖家的信任关系,再加之它的一系列完善的交易体系、评价体系、服务体系、物流体系、维权体系这才得以十年来中国的电子商务迎来全面的繁荣发展,但是即便如此,它依旧没有彻底解决以次充好,以假乱真,鱼龙混杂的假冒伪劣现象。也许是发现了C2C的某些无法避免的漏洞所以才有了后来B2C的天猫。

微商同样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我认为微商的发展必然会沿着个人——团体(机构)——公司这样的一个规模效应去发展。B2C才是王道,占据前端的B一定是有实力的厂商、品牌商或供货商。移动电商也会由个人店铺向企业店铺这样一个模式前进。目前赚钱的微商,主要是靠发展代理赚钱,而不是真正服务于终端消费者挣钱,朋友圈这种微商肯定是有问题的。

微商会随着时代的步伐继续前进,这是毫无疑问的。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