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蒙自市人社局“科技培训”助力创业促就业

2018-07-30 11:38 来源: 新广网 移动端访问

7月26日,蒙自市人社局组织举办为期一周的计算机操作技能培训,来自期路白乡突吐白村委会的30余名农村劳动力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以计算机基础知识为主,采取理论教学、实操演示的方式,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学员熟练掌握计算机基础知识和操作技巧,主动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求。

突吐白村的一位副书记表示,农村人普遍文化不高,电商、微商村里知道的人很少。村里的干部要带头学习,村民有了一技之长,无论在家劳动创业,还是外出打工就业都有很大好处。希望这样的培训能长期坚持下去。来自突吐白村的童树生表示,自己年龄大,接受能力较差,但老师讲得很仔细,手把手地教,给了他很大的信心。

此次培训由蒙自市人社局统一组织部署,委托红河州诚信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培训。该校提供了三十多台笔记本电脑,基本满足了学员们的需要。市人社局副局长万建起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指出,这次培训主要是为了使广大农村劳动力学会计算机基础技能,以带动更多村民参加学习培训,为今后创业增收、摆脱贫困、迈向小康奠定良好基础。希望村民们能够珍惜这次在家门口免费学习计算机技能的大好机会,认真学习。培训学校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培训专业和课程安排。还表示,在农闲时,只要村民愿意学习,学校将全面继续免费培训,为突吐白村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培训机会。同时村民的学习氛围也很浓厚。

此次培训是市人社局实施“科技培训”下乡扶贫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和步骤。市人社局将对培训班进行跟班督查,及时掌握学员对培训技能的运用程度,并加强对培训后的跟踪问效,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使村民们都能掌握一技之长,以便跟上时代和社会的步伐,尽早脱贫致富。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