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大咖齐聚!淘美妆商会2018年中峰会声势空前!

2018-07-23 18:33 来源: 中国网  移动端访问

七月,上海,初伏。

热情似火的盛夏总会让人情绪高涨,然而在此时节隆重举行的这场千人规模的巅峰美妆盛会,却比盛夏的温度更燃!更热烈!也更令人心潮澎湃!

7月19日-20日,由淘美妆商会主办、韩国知名化妆品牌A. by BOM独家冠名赞助的“2018淘美妆商会年中峰会”,在上海松江富悦大酒店盛大召开。

此次峰会汇聚了300个国内外知名美妆品牌方,特邀200余位自媒体红人大咖、20余家新闻媒体、1200余位会员与零售商嘉宾共襄盛举,规模空前。在2018年,这场会议不论是对淘美妆商会,还是对整个美妆行业而言,都有着非凡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力。

大咖齐聚!淘美妆商会2018年中峰会声势空前!

大咖齐聚!淘美妆商会2018年中峰会声势空前!

本届峰会共分两天举办,7月19日为峰会主会议,议程则包括会议和晚宴两个部分,7月20日为品牌洽谈会。在7月19日当天的会议上,十位来自美妆、电商、营销等各个行业的大咖,向参会来宾们做了精彩的分享,满满的干货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让来宾们大呼过瘾。

那么在本届峰会上,业界大咖们带来了哪些独到而有建设性的观点,又分享哪些有意义的内容呢?让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吧!

会长致辞,寄语未来

会议伊始,淘美妆商会会长老简首先向全场来宾致开幕词。他简要介绍了淘美妆商会成立、发展的历程,商会秘书处的人员构成与职能,并阐述了本次峰会主题“笃行·竞合”的蕴意。

大咖齐聚!淘美妆商会2018年中峰会声势空前!

“笃行”即忠贞不渝,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坚持不懈、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是零售商联盟抱团取暖,寻求相对的公平性合作,共享共赢共发展,创造出适合中小零售商的生态圈。”老简这样阐释道。

淘美妆商会以“让天下的美妆零售商没有难做的生意”为使命,在此基础上,商会在今年6月正式启动企业化运作,更加全面而专业地服务会员,帮助他们降低经营成本,提升经营思维,获得更好的发展。

“竞合”,顾名思义竞争中有合作,有竞争才有进步,但竞争未必一定是残酷的,也可以是很和谐的,“淘美妆商会倡导同行都是朋友,是可以共享的合作伙伴”。在这样的理念引导下,不仅是卖家,甚至品牌方之间也可以互相合作,好的合作必然会带来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致辞末尾,老简期待淘美妆商会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行业同仁们消除隔阂,成为朋友,彼此合作共享,携手共进,实现商会“打造全球最专业的美妆服务平台”的企业愿景。

解读淘宝2018美妆新趋势

在会议上,淘宝美妆负责人梦璃从市场、用户、品牌、品类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2018年美妆行业的特点。今年,中国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美妆零售市场;主流用户也不断趋于年轻化;行业品牌洗牌速度加快,品牌生命周期更短;品类也呈现出专业和细分的趋势。

大咖齐聚!淘美妆商会2018年中峰会声势空前!

在这种趋势下,今年淘宝美妆会在商家、货品、用户产品端进行核心策略调整。包括规模化孵化以红人、KOL店铺代表的人格化的店铺;发掘潜力细分市场,孵化淘宝特色品牌;而在营销活动上除了主题活动以外,还会增加全年AA+S级的大促,增加特色商家、特色品牌在用户端的曝光。

淘宝全球购商家品牌负责人图先则围绕着品牌和买手阐述了今年全球购的相关战略——重点引进海外小众品牌,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大量买手。图先表示,今年全球购将会对全球购的商家标做一定的调整,增加其稳定性,提升其存在感,打造其神圣感。

大咖齐聚!淘美妆商会2018年中峰会声势空前!

此外,全球购还计划成为全球最大的海淘用户消费入口、境外中小品牌入华首选平台、境外华人最大电商创业平台,并启动了全球甄星计划,以全年成功孵化365个品牌为目标,同时,全球购还会在全球范围内招募买手,覆盖全球更多区域,通过买手帮助品牌成长。

天猫美妆知名品牌负责人颜竹则详细解读了天猫美妆平台的特性、功能以及未来规划。

目前,天猫美妆已经是一个拥有上亿用户的巨型平台,也是品牌数字化运营的主阵地。随着消费全面升级,消费人群的年轻化,线上消费越来越成熟,天猫美妆也正在通过新零售、新科技重构消费新体验,并推出了定时送、pop up store、试妆镜、全链路派样、全渠道会员通五大新功能。同时,开放数据银行功能给头部的商家,帮助他们发现更多的消费者信息。“所有的路径我们最后可以通过UniID抓取我们的底层date,帮助所有品牌去分析你的消费行为,让你的消费行为数字化。”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