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微商 > 爱微商 >

咖啡新零售超限战打响,九六咖啡新思维搅动市场

2018-07-23 16:41 来源: 齐鲁壹点 移动端访问

去年以来,在消费升级浪潮的驱动下,本土咖啡正试图夺回市场话语权,最近一段时间,瑞幸咖啡、连咖啡、九六咖啡等本土咖啡新零售翘楚,更是频频传出扩张和融资的消息。

中外对抗 ,咖啡新零售 套路迭出

国内新秀咖啡品牌瑞幸咖啡,通过明星代言主打分众传媒广告和标准化线下门店服务,半年多的时间在北京、上海等一二线城市开设500家门店而迅速在市场上爆红;咖啡新零售的外卖品牌连咖啡,在用咖啡外卖服务抢占市场后推出自有品牌Coffee Box,并于近期完成B+轮融资,金额高达1.58亿元;或许是感到了压力,星巴克宣布已同雀巢达成协议,两大咖啡巨头将联手打造咖啡联盟,意欲进一步巩固其在国内外的市场地位。

与国外巨头星巴克、国内新兴的瑞幸咖啡及连咖啡等品牌主要扎根一二线市场不同,作为国内咖啡新零售的第三股力量,九六咖啡可谓是另辟蹊径,不走寻常路,其深度扎根于三四线市场,专注于新兴市场的开发布局,虽给人一种脱离一线主战场,农村包围核心城市的味道,但星星之火,已经燎原,蓬勃之势也让业内人士看到了三四线城市的巨大消费潜力。

9.6元咖啡,平价抢滩三四线市场

作为咖啡新零售的异类,九六咖啡对于咖啡市场的洞察确实很独特,咖啡原本就不是奢侈品,价格太高是限制咖啡普及的一大因素。一二线城市竞争激烈,三四线城市在市场教育和消费升级驱动下其实大有可为,那就从红海市场转战蓝海市场,走性价比路线。不亚于星巴克和瑞幸咖啡大师级口感和品质的9.6元精品咖啡的推出,更是突破了行业的底线,搅动的不仅是市场,还有整个咖啡界,其创始人更是在公开场合直言不讳,九六咖啡就是要做咖啡里的小米。

九六咖啡的咖啡豆与市场上的主流商业高品质咖啡豆来源虽差不多,但要求的质量标准其实更高。使用的咖啡设备也是市面上的顶级设备,以保障咖啡产品的高品质,大师级的精心拼配以及新鲜烘焙、新鲜现磨,让一杯9.6元的咖啡也是质感满满,深受好评和欢迎。

突破品类 , 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多的健康饮品选择,九六咖啡的产品研发团队不局限于做咖啡类的产品研发,虽然以咖啡为主,但同时也开展了鲜果茶饮、奶类茶饮、新式苏打饮品以及各类饮品的研发和经营。在价格的设计上比较简单粗暴,除了推出9.6元精品咖啡和相关茶饮之外,还有19.6元系列的相关产品。可以说,在单品定价上,很简单任性,除了9.6元,其它基本上就是19.6元的产品,不会超过20元,这基本符合三四线城市目标消费人群的购买力,毕竟相对于大城市动辄25元左右一杯的门槛,20元以内是一个可以让三四线新生代接受的价格区间。

除了到店消费,消费者还可以在App预约下单,根据个人需要选择门店自提和享受“保温+闪送”外卖服务,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更是为九六咖啡带来更多的生意。通过9.6元精品咖啡和茶饮带动流量,19.6元梯队产品走顶端优品的路线,不仅拉近了传统现磨咖啡与三四线目标消费者的距离,也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消费者对咖啡的接受度。

大数据助力,后端供应链深度打通

而在价格的背后,是九六咖啡对产业链和后端供应链的深度把控。在最重要的后端供应链上,九六咖啡通过打通线上和线下,获取用户、供应链等大数据,实现数字化经营。在九六咖啡的数据后台,每一次用户购买都对接着后端的供应链、物流、财务管理系统,门店管理人员和员工能通过后台,清楚的了解产品库存和消费者偏好,并通过数据进行客户引导和服务,这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减小中间环节,拒绝暴利,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了降价而不降品质。

传统咖啡行业把超30%的成本用于门店、房租、装修,盲目租下大型店面。而九六咖啡扎根三四线新蓝海市场,采用新零售的模式,降低了场景成本,把人、货、场的核心放在数据上,并通过社交构建了立体的四维空间。在店面管理上,合伙人制度+直营管控,店面收益与店面合伙人收益挂钩,不仅提高了店面合伙人的劳动积极性,也帮助九六咖啡成功打造了一支专业的管理服务团队,不断提升店面的服务质量。

根植服务 ,以用户和社群文化为核心

作为新入局者,品牌推出去之后,除了产品至上,还要以服务服众。通过深度运营,九六咖啡初步建立了自己的用户管理数据库,通过大数据不仅能够清楚地了解用户特征、消费频次、消费地点、口味爱好等,还能通过适当的营销活动,提供较好的用户体验。比如精准的用户画像能让企业了解特定时节和时间的产品推荐和投放,给哪些用户发关怀券等等,以及在咖啡配送时,如果超过30分钟,九六咖啡还会主动给用户推送一张免费券。通过这些方式,也使得老用户更加忠诚,新用户得以留存,也有助于更好的树立品牌口碑。

在店面环境上,九六咖啡追求的是“匠心营造”,打造社交空间,在装修的设计上尽可能的让消费者感到舒心和舒适,用极致的服务搭配极致的环境,给用户更多的休息环境和憩息思考空间。产品、服务、环境带来的极致性价比以及现实贯通到线下的社交体验,不仅增加了顾客喝咖啡的频次,也增加粘性带动了九六咖啡品牌文化推广和店内咖啡豆、咖啡杯等产品的销售,形成了良性的发展循环。

如今,通过阶段性试验,九六咖啡模式成功经历了市场验证,规模化复制之战开始打响,从一二线市场到三四线市场,咖啡新零售的战场将再度硝烟弥漫。

声明: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学习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