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品牌人格化时代,如何用IP赋能新零售?

新零售

导语:新零售时代,人、货、场面临重组,其中人逐渐成为核心驱动因素。

赋予产品能引起用户内心共鸣的人格化形态,成为新零售企业产品营销的大势所趋。如何用IP赋能新零售,进而构建自身壁垒呢?

7月19日(本周四)晚8点,品途菁英大讲堂第81期线上分享,我们请到了豹变创始人、豹变学院院长张大豆,分享《新零售的品牌未来,人格化构建新壁垒》,欢迎届时关注!

1 活动主题

新零售的品牌未来,人格化构建新壁垒

2 主讲人

张大豆

品途新零售导师

豹变创始人、豹变学院院长

IP打造第一人

个人品牌传播专家

资深电视媒体人、制作人

诸多企业家、投资人、社会名流个人品牌幕后操盘人

首创媒体+产业IP+内容+电商的媒体IP运营模式,旗下文化公司为诸多一线企业品牌提供咨询及营销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节目及个人品牌独特方法论,成功打造诸多垂直领域超级IP。

3 分享提纲

1、新零售售卖的根本是什么?

2、零售要品牌化or IP化?品牌与IP的关系如何?

3、如何用人格化构建壁垒?

4适宜人群

零售及电商创业者、从业者

5活动时间

7月19日(周四)晚8点

6 活动地点

品途菁英大讲堂千聊直播间

长按识别二维码 马上报名

以下内容根据张大豆的演讲资料整编而成,供你参考:

今天我们聊聊如何建立个人的品牌。企业创始人要意识到建立自己品牌的重要性,你的团队做执行,核心根源还是你的自我认知。

1、新成本体系下的品牌感性价值

消费升级是近两年谈得非常烂的话题,现在形成了怎样的状态呢?你会发现大家在整个消费升级体系中出现严重的恐慌。

恐慌来自什么?升级端不知道该怎么升级了,接收端不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大家反营销能力太强了,不是商家说一就是一,现在已经达到商家的营销不能到达客户的认知层的阶段。

产品1.0讲的是物美价廉,产品2.0讲的是新审美,产品3.0讲的是人格背书。

新成本体系时代,从你的生产成本开始,到流通成本、销售成本、认同成本,直到形成用户的最终购买,其实是叫感性价值。

目前商业阶段生产、流通、销售成本都已进入充分竞争的阶段,空间十分之小。

而在用户感性价值不变的情况下,认同成本的降低,将是提升利润和降低成本空间最大的地带,而人格化的穿透,则是增效认同成本最好的方式。

2、未来商业模式的核心都是因人而起

1.“得到”的底层运营机制是内容孵化

未来发生的绝大多数商业都会因人而起。知识付费是很典型的案列,以人为核心,因人而起。

同样,文创和消费升级也已经成为IP驱动的典型案例。

我们说,你在运营IP、进行内容的输出,形成了IP后吸引内容付费。我们想一想得到的模式,它的底层逻辑是什么?

其实得到表面是知识付费、内容付费,它最底层的逻辑是内容IP孵化。

现阶段,在得到上购买知识付费产品,经济学类你一定会选薛兆丰,管理学类你一定会选宁向东。

北大只有一个人讲经济学吗?清华讲管理学的只有宁向东老师吗?不是的,可是为什么只选他?

这就是内容IP孵化的力量。

在一个垂直品类范围内锁定一个比较好的、具备足够专业能力的、能够打造成IP的合作伙伴,把IP打造成为头部。

过程中这个IP本身就在被平台注能,进而产生头部的流量,随后平台持续导流,这个IP就壮大起来了,而他所产生的价值也都与之相关了。

这就是内容付费顶层加上内容IP孵化的中间层,就是我们所说的因人而起。

2.做个人品牌的常见误区

未来将不再有模棱两可的人格机会。什么意思?

我们拿三个标签来梳理:社交态度、道德标准、立场观点。不要做所谓的老好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社交态度,也有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但是未来,中间的一定没有任何价值,在两端的才会有追随者。

既然这样的话,还有什么是我们做个人品牌容易出现的误区呢?答案是完美的人设。

很多创始人认为,我就是一个完美的人,我传播在外的东西所有的事情都让人觉得我是一个挑不出毛病的人,我百度上的信息都是正面的。

大家喜欢完美的人吗?为什么不喜欢完美的人?因为用户不认为有完美的人存在,完美的人给人的感觉往往是一个假设,不真实。

而且完美的人会带来巨大的问题——距离感。

3.最好的商业模式是用个人品牌来打通市场

我们梳理了一套豹变的商业金字塔模型。

最早,产品在底层,现在到中层了。现在底层成为了寻找缝隙市场,无论是构建产品体系或者做新商业产品的研发都是先锁定一个细分市场——缝隙才能体现专业度。

当产品到达第三层面,产品出现之后再用企业品牌加持,持续往外出。

现在最好的模式就是利用个人品牌来打通市场,全部打通、输出出去。成本最低的时候,相对转化率无疑是最高的,人格化的转化率是现在市场转化率最高的方式之一。

邹市明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邹市明拿过48公斤级拳击赛奥运冠军,谁都知道,可谁认识中国打拳击的另外一人?

大多数人是不认识的,就算有人能喊出来第二个人来,那也是极少数可能喜欢看拳击的人才认识,但二者间谁有商业价值?一定是邹市明。

邹市明在非常轻的一个公斤级别中,为什么这个量级会被关注?这是一个缝隙市场、细分领域。

接下来我们大家共同探讨邹市明是怎么做到的,引申出来以后带到自己的行业里,都会有所收获。

所有大型体育类项目和其他品类有一个巨大的区别差异化:市场推动、卖点推动。

体育,首先赢者只有一个,有体育精神。

第二,也是最关键的,体育最核心的价值就是它跟竞技和赛事相关。

全球能够引起国家之间对抗的,除了战争就是体育,而要做体育IP的话,要切着哪些点呢?爱国、民族情怀。能不能体现这些是做体育,尤其做赛事运动IP非常重要的。

大家可以看到,邹市明所有输出点都有这样的核心特征,个人品牌输出的时候,包括演讲设定的时候,每一条设定都是按照逻辑来的。

百度搜索词条“邹市明”,有身份体现、荣誉体现、战绩体现,专业性体现等。

而所有人都是需要做这样的展示,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做公寓酒店的专业性体现在哪儿,做儿童线下店的专业性在哪儿,都要有这样的内容与你的IP相连接。

像这样给自己贴标签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每个人都是,人设要有,标签要有。

“邹市明遭日本拳手KO丢掉金腰带”,表明他不完美,拳王也会输。“受益于从小习武,佳绩源于技术特点对路”,这个点没有打通。

你体现专业度的时候要有论点,打拳打得好的有很多人,为什么邹市明打得好?现在,请大家思考:

如果你们是邹市明,要坐实自己拳击打得非常好,用什么方法?

训练时间、教练牛、赢过最牛的人、战绩……这些其实是通用的。

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让邹市明做一件事情:给自己的拳法标签化。

每一个企业家都可以在自己的细分领域找到可以去做定义的部分,给它下定义,把行业定义抢占下来。

做最大的差异化就是做不同,与其更好不如不同,做自己的标签定义。用自身真实的实力,抢占标签之后把行业标准通过自己制定出来。

之后你会发现,体现你的行业差异感、个人品牌差异化的方法变得特别多了。

大家从中找逻辑,为什么百科这样设计?想一想你的那些点在哪儿,你独特路线、你的卖点是什么。

一个拳击手他的核心定位价值一定是拳头说话的,感性的那些事儿如果自己出来说多了就矫情了,家长里短是不方便自己来表达的,于是,这个时候完整的人格当中,感性那部分,就要靠他的妻子冉莹颖来带动:

“邹市明爱妻产下一子,奥运冠军升级当爸爸”,这内容全都是以暖和感性为核心的。

所以,他们参加电视节目的时候可以输出非常好的人设:铁汉柔情,对老婆好、爱孩子,在拳击台上是一种职业拳手的状态,回到家里是一个慈爱的父亲,有担当的丈夫,这才是完整的人格体。

相对于邹市明自己来输出这一人格特性,由冉莹颖来输出这些柔性的内容更加合适。

这就是一个很完整、很成功的中国IP,跟创始人IP极其相似。

邹市明成就品牌之后除了让大家记住,还带来广告收益、商业化转化。

中国拳击界,跟邹市明职业相似,段位差不多的拳击的选手,出场费用基本在1万左右,而邹市明现在的出场费可以达到1000万,这就是个人品牌的力量。

他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拳手,也是巨大的价值体和流量体、商业体。如果他成立一家公司做邹市明自己,就能做得很好。

当然,邹市明确实是一名很出色的专业拳击运动员,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一种体育精神的代表,与此同时,我们要传递的价值是能力与个人品牌同样重要。

自媒体的运营核心是品牌的运营,好的内容都是在输出人格和价值观上。

来源:笔记侠

学习资料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笔记侠(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品牌人格化时代,如何用IP赋能新零售?”的稿件系与“"品牌人格化时代,如何用IP赋能新零售?”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