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黄晓:羽悦本草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

2018-07-10 09:53 来源: 微商新闻网 移动端访问

从一无所有的农村女孩儿到三甲医院的药剂师,从财政开支的员工到全职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

  【从小就种下了一颗种子,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是黄晓,羽悦本草金牌总代。

  从我开始记事的时候,家里住的就是土坯房,厨房和客厅的墙上撑着三根很长的木头,过路时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我记得自己还问过爸爸,为什么不把那三根长树杆取走。爸爸指着土墙告诉我,你看它们是不是已经歪了,拿走木头墙就可能会倒,这堵墙倒了恐怕整个屋子都会倒掉。

  三根木头撑着一个摇摇欲坠的家,这就是我最早的记忆中家的样子。

  过了几年,弟弟出生后,爸爸下定决心把土房拆掉修成砖房。于是,我们终于不用再每天盯着那三根木头担心,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家里背上了外债。为了能尽快还清修房欠下的外债,在弟弟两岁断奶之后,爸爸就带着妈妈外出做生意,我和妹妹、弟弟则成了现在所说的留守儿童。

黄晓:羽悦本草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

  那时候就只有我们三个在家,我和妹妹白天要读书,就没法照看弟弟,于是我们就在晚上做好我们仨第二天的饭食,上学时就把弟弟一起带到学校。

  三个孩子扶持着生活在一起,年纪太小,也不知道什么叫生活的苦。当时最大的困难就是在山上生活不方便,因为没有水喝,我们三个经常要半夜下山。记得有一次凌晨三四点钟,8岁的我领着妹妹和3岁的弟弟去井边打水。好不容易弄到一桶水,弟弟打着手电,我和妹妹抬着水桶,眼看要到家门口了,妹妹脚下一滑摔倒在地,桶里的水也洒了个干净……现在想起三姊妹抱在一起哇哇大哭的场景,心里还会泛酸。

  那时候也没有菜吃,经常会整月的吃白萝卜,红薯等等。所以直到现在,二十几年了,我依然想起这些菜都会犯呕。但是其实这些在当时都没有什么感觉,因为不明白何为苦,也不知道生活可以怎样。当时只知道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就能到山脚,再走两个小时就能到镇上,所以特别希望可以有机会去镇上,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

  【女儿身男儿志,我一直在竭尽所能的努力着】

  关于梦想,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了。

  最初听着邻里乡亲跟爸爸说,我这么懂事聪明,如果是个儿子该有多好。那时单纯的我就想自己也可以努力,做成爸爸想要的儿子的样子。不过后来有了弟弟,终于还是满足了爸爸想要儿子的愿望。

  因为爸爸是残疾人,干不了重活,平常做农活的时候也容易被绊倒,引人嘲笑。所以,从小我就想如果能做一名超级厉害的医生,治好爸爸的腿该有多好。后来想做医生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以至于高三复读了两年之后,我的高考志愿依然全是医科大学。幸运的是,我最终如愿以偿考取了医科专业,并在毕业后进了重庆一所有名的三甲医院工作,不过,最后我还是没有做成一名医生,而是成了一名药剂师。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才发现这份工作并不能激发起自己的能量,只是在日复一日周而复始地消耗自己的青春。时间一天天地流逝,自己却感受不到任何成长,难道十年二十年后还要如此?我感觉人生特别的迷茫。

  从上班之后就是每天倒来倒去的工作状态,频繁的夜班极度的透支着我的身体。某一天,身体支撑不下去了怎么办?或者我在这个工作岗位上确实不想再继续下去了怎么办?迷茫焦虑中,我开始寻找自己的突破口,那种儿时的创业梦想又在我的脑海里变得清晰起来。记得人生的第一桶金是在我8岁的时候,帮同学做完一本暑假作业,赚了8块钱。那时候爸爸一个月才给我们三个20块钱的零花钱,你无法想象那8块钱给我带来的喜悦感,至少有好几天我都是揣着那8块钱睡觉的!从此,那种靠着自己的价值赚到钱的成就感在我的脑海里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为改变生活,我走上了创业之路】

  对当时工作、生活状态的不满意,再度勾起了我关于创业的梦想,抱着改变生活的念头,我开始了自己的尝试。

  第一次创业,因为自己没有经验,我选择了跟人家合伙经营家具。当时需要投资20万,而我手里只有2万块钱,其它的全部要靠借。因为我是家族里唯一的重点大学毕业生,并且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再加上我自小就乖巧懂事,很得亲戚们的喜欢,我以为跟他们借点钱应该不成问题。让我意外的是,当我向家族里的叔叔姑姑们每人借2万块钱时,都被一一拒绝,尽管他们都有着几百万的家产。那一刻,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内心的无助和深深的失望,也是在那一刻,我体会到,必须要让自己足够强大。因为当你需要的时候,只有自己才是最可靠的依靠,你的亲人未必就会成为你的希望。我现在依然记得,那天晚上我流着泪给我的爸爸发了短信:这辈子,不到生死,我绝不开口向他们借钱!

  后来,经过多番努力,我还是开始了第一次正式的创业。虽然一直以来门店的家具生意还不错,但是实体生意所面临的高额租金、人工费用、以及合伙人之间无休止的争执,也把我折腾得心力交瘁。因为自己还有工作,无法做到更好的参与其中经营,在第一次创业3年以后,我最终还是转让了自己的股份,结束了第一次创业的尝试。

  虽然并没有取得什么大成功,但那次的经验让我明白了两点:

  第一,创业一定要自己有时间经营;

  第二,创业一定要自己懂其中的门道。

  不管如何都要感恩那段历程,三年时间十万的分红实在算不上什么,但对我而言,这一段经历才是最大的收获。

  随后,一边在单位工作,我又陆续尝试过开宾馆、卖服装、做代购,但是都没有让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大起色。

  【羽悦本草,终于等到让我蜕变的你】

  那几年我一直在寻找,我需要一个方向,一个可以让我大展拳脚的舞台。当微商这个平台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时,我隐约的感受到,自己想要的大舞台来了!

  一个新时代的来临,必然会造就一批英雄,我开始在这个领域里寻找。我的第一直觉是要选择大健康产业,因为这是最具备持续性的行业。在羽悦本草之前,我选择过其它某品牌的微商,也是属于大健康产业的一款保健眼罩,受众面也很广。但是做了一个多月后,我发现自己能组织起团队,但是团队卖不出去货,也就是产品很难走到终端市场。我开始找原因,原来是我忽略掉了一点:并没有选择一个被市场教化好的产品领域。这个意思就是说,虽然这个产品是好,但是对于人们来说却是可有可无,人们都还没有养成使用的习惯。这个社会,如果不是生活必需,你要去培养一个人的习惯是很难的。

  明白了这一点,我就停止了当时那款产品的经营。而在这个时候,母亲和父亲聊的减肥话题引起了我的注意。

  因为我的母亲天生就是偏胖的那种,以前条件有限也没法太过在意。近几年随着生活改善,她也有了减肥的心思,我还曾经看到她因为喝某种热销的减肥茶,拉肚子到胃肠道紊乱。估计背着我,她自己明里暗里还尝试了不少减肥方法,只不过最终体重还是在140斤左右,基本没有多大的改变。

  所以,当听她说又要减肥的时候,我一下子就留心起来。因为母亲的年纪越来越大,经不起年轻人那样折腾,我自己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不可能再让她对自己的身体为所欲为了。为了安抚住母亲,我答应她马上去做考察,给她选一款减肥产品,让她暂时不要使用手上的产品。

  随后我就开始了大量的筛选,从医院里的针灸、拔罐,到一些口服、外抹产品。最后,一款我在朋友圈看到的瘦瘦包脱颖而出,在我的考察范围内,我认为它是目前市场上对于肥胖者来说最好的产品。因为本身我也在考察项目,所以直接拿了一个最小的代理价,这样我又刚好可以以一位代理商的身份更近距离的考察团队。

  产品拿回来以后,我先把药包拿到医院,找有名中医帮我定夺是否可用。确定没有问题后我才开始给我妈妈使用产品,结果妈妈在使用瘦瘦包第一个星期就瘦了4斤,这种效果引起了我足够的好奇心。因为对于一个55岁的人来说,你要改变她的生活习惯是很难的,而这款产品对她平时的生活状态没有半点影响,就是说她在基本没有感觉的情况下,一个星期就瘦了4斤。

  结合我自己的选品标准,我意识到自己想要的机会来了。第一,它是我想要的大健康产业;第二,肥胖市场是已经被教化好的;第三,显性产品,只要有效果,自带广告,不销而销;第四,利润可观,有足够的动力支撑代理商和团队;第五,政策制度显示出永无上限,会一直有发展空间;第六,此产品有服务,链接上代理商和顾客,有利于市场扩展;第七,我所感受到的团队氛围,可以给我很有利的支撑。

  能够具备我想要的这么多优势,我还纠结什么?甩开膀子干吧!只要相信能,就一定能!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微商之路,2016年6月30日,我在朋友圈里正式宣布我开始代理羽悦本草产品(当时产品名为艾缇雅)。

  刚开始,可以说我就是一个微商小白,内心虽然充满激情,但缺少方法。于是我去报微商夜大、去看书、去实践。那时我和别人聊天也是琢磨着怎么引入羽悦本草,进入老大的微信群就想如果我有这么多人的团队,我该怎么管理。

  就这样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一边总结,我第一个月就实现了利润17760,第二个月实现利润43440,第三个月实现利润75770,第四个月实现利润105840! 一直到现在,逐步增长,月收入达80万以上。当自己有一些收获的时候,我就在想如何帮助更多的人收获和改变。我知道在这个工资增长赶不上物价和房价增长的年代,太多的人都希望能找到一个突破口,帮助自己和家庭得到实质性的改变,也有太多的人心怀创业梦想,但都和我曾经一样,苦于没有金钱、时间、经验,而无法实现。羽悦本草作为大健康产业中各方面都特别优质的项目,一定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在这个微商时代,你会发现每天都有人进进出出,其实一个人随便拿个产品,单纯的靠着消耗自己的人脉圈,卖点货都不难,难的是怎样做大做强,走得更长远。这就需要组建团队,并且团队能够良性裂变发展。的确,在这个抱团打天下的时代,一个人能力再强,资源再好,就像公鸡不会下蛋一样,生命力终究是很有限的。要走得长远,必须学会成为一只母鸡,母鸡会下蛋,蛋孵小鸡,小鸡长大了再会下蛋,如此生生不息。所以我特别看重组建团队,以及帮助代理组建团队,做好层层复制,这才使得我得团队迅速裂变到5万人,并培养了若干个千人团队长、百人团队长。

  另外我也意识到,要让自己和团队在这个行业生存下来,自己就一定要沉淀下来,不断的学习成长,不断的教,做好培训,踏踏实实的帮助代理出货,真正的帮助代理赚到钱,真正的帮助她们实现买房买车的梦想,她们才愿意花时间精力来做好这份事业,团队才能得到良性的发展。

  团队的管理和培训非常重要!

黄晓:羽悦本草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

  【当鱼和熊掌不得兼得,我破釜沉舟收获繁华】

  在团队越来越壮大的时候,我感受到了管理团队的压力,而自己的精力和能力都跟不上,我知道自己必须要走出去学习,对接更新的思维了。

  17年的2月份,因为无法跟单位领导请假参加学习,我果断的提出了辞职。虽然我知道那份工作是我复读了两年换来的成果,并且一旦离开,没有任何背景人脉关系的我再也找不到同类的工作了。虽然那份工作让家里人引以为傲,并且绝不会容许我辞职,我还是毅然决然的离开了。因为我知道,当人生面临着选择的时候,会选择也是一种能力。我也知道,我已经用羽悦本草半年的时间,换来了我工作8年来不吃不喝所有收入的总和,那么如果我全力以赴,我或许可以用一年的时间换来原工作一辈子的收入。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果断辞职后,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在团队里,也有了更多的时间走出去学习。就这样,从16年的7月1日到今天,在这2年的时间里,团队总人数发展到近5万人,团队进行大小培训189场,帮助20万人减肥成功,帮助了3万人解决就业问题,团队培养总代人数近500位,培养金牌总代人数4位,帮助260位代理商月收入突破10万,帮助4位代理商月收入突破50万。在这两年里,团队提保时捷5辆,奔驰车68辆,宝马车24辆。

黄晓:羽悦本草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

黄晓:羽悦本草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

  一路走来,有辛苦、有彷徨、有坚持、更有收获,收获了朋友、同伴、家人,当然也有财富。我总结了自己成长中最关键的几点:

  第一,大格局。一开始我的目标就是要做大做强,所以我始终以团队长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第二,学习力。一路上,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哪怕就算我还在怀孕初期的保胎期,我也可以连续奔赴两场为期10天的学习;

  第三,超强的执行力。说再多遍都不如去做一遍,经验都是从经历中来的;

  第四,坚持执着,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因为我知道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人生能够遇到好的平台是机遇,但是机遇不是随时都有,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拼尽全力抓住。

黄晓:羽悦本草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

  2018年6月19日,微商被纳入电子商务经营者范围,意味着微商将会越来越规范。非常感恩这个微商时代,非常感谢羽悦本草这个平台,让我和团队很多小伙伴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实现了人生的逆袭。当然未来还很长,我将会一直致力于“尽力去帮助,做到不辜负”。

  做不一样的微商,做有格局、有气度、有胸怀的微商领袖, 我一直在路上!

黄晓:羽悦本草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

声明::本文“黄晓:羽悦本草微商团队领袖,一路向前,繁华绽放”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