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全球电商巨头争抢商用无人机市场 中国占得先机

微商快讯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据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5日报道,京东举行年中大促的第二天,该公司的一架无人机从西安的一处场地起飞,将一个足球大小的快递寄送到了该地南部的小村庄。

这架六旋翼飞机是京东设计的约40架飞机其中之一,该公司旨在缩短智能手机和食品等产品的送货时间,将其运送到地面运输过于昂贵或缓慢的偏远地区。京东正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展开竞争,开发具有高承载力、长续航里程、高可靠性的无人机,以大规模交付货物,并解决快递员面临的成本高昂的“最后一英里”问题。

中国开发快递用无人机与众不同的优势在于,中国除了有组装无人机所需要的各种零部件之外还拥有包括监管规定、基础设施的优势,以及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为了让所有的元素能够协同运行,还需要大量的数据作为支撑。

因此,2017年,中国民航局(CAAC)同意京东和中国最大的快递公司顺丰控股在某些农村地区开始使用无人机发送快递包裹。他们的设想是建立一个空中运输网络,其中包括大型自动驾驶固定翼飞机,可以从小型机场起飞,在仓库之间运输货物。

中国最大的优势在于市场。中国既有先进的无人机技术,也同时拥有数以百万生活在偏远地区的消费者,而这些地区是地面运输很难以到达,甚至根本无法运输的地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去年年底,中国有超过5.9亿“农村”居民。

京东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居住在山区的人们也可以享受到现代科技带来的进步,他们也可以以同样价格买到同样的好的商品。

京东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也同样看好这一领域的发展,阿里巴巴的轻业务模式意味着它更依赖于合作伙伴进行配送,不过现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物流公司也已经与北航无人机系合作开发一种能将一吨货物运输超过1500公里的无人机型号。

美国交通部在5月份选择了10个州、地方和部落政府,与英特尔、优步技术和高通等公司合作测试商用无人机。亚马逊(Amazon.com)虽然没有参与该项试验,但是亚马逊的Prime Air部门是无人机配送发展的领导者。自2016年以来,亚马逊一直在英国测试无人机送货。

京东和顺丰的无人机使用仍只是其运营的一小部分,但对于中国政府来说,这项技术提供了一种帮助解决贫困的农村地区缩小与城市的贫富差距的方法。这也可能使中国成为其他正在谋求为民用无人机起草相关管理规则的政府的参照样本。

在美国,监管机构正试图解决如何建立一个低水平空中交通系统,以确保无人驾驶飞机不会相互撞击或干扰传统飞机安全飞行。其他问题还包括与飞行器通信的标准、安全和隐私问题。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全球电商巨头争抢商用无人机市场 中国占得先机”的稿件系与“"”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