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微商朋友圈狂晒交易截图

2018-06-29 13:09 来源: 微商新闻网 移动端访问

可能是“造假神器”制作的虚假信息

律师提醒:遇虚假信息,可向职能部门举报

随着微信、QQ等社交软件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不少人在网上做起了微商,指尖轻轻一划就能把商品卖到天南地北。

最近,市民欧先生就忍不住找微商买了双鞋,“本来担心买到假货,但是微商给我看了他的订单成交记录。”欧先生觉得很多人买,商品应该没问题,所以花300元买了鞋,没想到收到鞋子后,一看就是很劣质的山寨货。

其实,微商晒出的高额成交记录,不一定就是“有图有真相”,不少成交记录是用网上的图片生成器“编”出来的。

浏阳日报记者刘谢禹

看了微商广告买到假鞋

“微商在朋友圈里打广告称他们的名牌鞋子是原厂的尾单,真标原盒,质量过硬,价格只要专卖店的一半。”欧先生起初有些疑虑,然而这个微商不时在朋友圈晒出订单交易记录,“不仅有微信收款记录还有和顾客的聊天记录。”

最终,欧先生花300元从微商手里买了一双鞋,然而收到货后欧先生却发现鞋子根本不是正品,而且才穿了半个月就坏了。直到现在,欧先生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这种劣质产品每天有那么大的交易量。

市民唐先生做微商已经有两年了,他说刚刚入行时,也经常看到同行晒出让人羡慕的成交记录。后来,经过微商圈的“前辈”点拨,他才知道网络上有图片生成器,可以制作聊天记录、转账页面、微信红包等各类图片,“不少微商就是利用这种伪造的交易记录获取客户的信任。”

5分钟就能制作虚假交易记录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微信图片生成器,立刻找到了数十条相关链接。

记者随机进入了其中一个网站,该网站能够制作微信对话页面、转账页面、朋友圈页面、支付宝转账页面、手机短信页面等十多种图片。不到五分钟记者就制作出了一张以假乱真的微信聊天截图。

“虽说不是所有微商都会利用图片生成器来编造虚假的交易内容,但是也不乏许多投机者利用图片生成器吸引顾客,赚一笔快钱。”唐先生告诉记者,这样的图片生成器几乎都可以免费使用,完全不需成本。

本报常年法律顾问王洪流律师表示,微商利用软件制作虚假交易记录和聊天记录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本质上是一种制造虚假广告,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如果消费者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造成自身利益损失,可以依法向经营者要求赔偿,同时也可以将商家制作虚假广告的线索反映到相关职能部门。

声明::本文“微商朋友圈狂晒交易截图”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