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匠心蜜蜡美容皂“滑妃”是怎么火的?

2018-06-29 13:07 来源: 微商新闻网 移动端访问

乔布斯因为对电子产品热爱和钻研,设计了享誉世界的苹果手机;

贝克汉姆因为对足球热爱和执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球场传奇;

今天要讲的主人公,也是因为对一件事情热爱与坚持,研发出了中国最好用的蜜蜡手工皂:滑妃。

1、70后成功的企业家,和喜欢折腾的90后,一拍即合

唐鹏,帅酷的大学老师

中国第一蜜蜡品牌蜜蜡匠创始人

一个对商业嗅觉灵敏的匠心商人

曹雪松

中国餐饮新零售第一人

见证了互联网的兴起

十年深度参与互联网营销

勤奋、努力、聪明是他的标签

手工皂皂花小赵丽颖

毕业3年的90后

不甘于朝九晚五坐办公室

一直寻寻觅觅

想在年轻的时候

做一些喜欢的事

三个人相处了一年

发现彼此的性格匹配

都想把事做好

机缘巧合之下

萌生出要打造一款中国最好用的蜜蜡手工皂的想法

2、时势造商机:偶然的商机背后,是市场需求倒逼的一种必然

3个人,年龄差个20来岁,但这3个人在一起,却总有聊不尽的话题。

“就是聊产品,很激动的!你一言我一语,有时候一个新点子出来了,就立刻用在滑妃上!滑妃就又进化了!那种感觉像捡到了宝贝”。

说这话的,是滑妃品牌的创始人——唐鹏:一个看起来高冷,不太爱说话,但是一聊起滑妃瞬间就眉飞色舞的男人。

滑妃是一款高端的蜜蜡手工皂,独有的配方和精良的工艺,精致的外包装设计,让这款上线不久的产品,短短一个月内就爆红朋友圈。

“其实滑妃的出现就是个偶然。”

说滑妃之前,先说说蜜蜡匠。本来唐鹏领导的团队,是做蜜蜡的,团队自创的品牌蜜蜡匠,早已在网上悄悄走红。因为卖的蜜蜡是高端真品,很多慕名而来的人都能挑到投缘的宝贝,就会主动在线上分享。(可以发一些截图)

蜜蜡匠创始人唐鹏,有一次拜访朋友的时候,看到了朋友店铺里有外观像蜜蜡原石的东西,但看得出来不是蜜蜡,就问他这个是什么,朋友说这是拿蜜蜡粉做的皂,唐鹏觉得好奇,就带了两块回家了。

“好东西!我发现这个蜜蜡皂洗澡是真的不错。它本身自带的蜜蜡香味特别好闻,拿蜜蜡皂洗澡人也觉得神清气爽的。”

当时唐鹏立刻就对蜜蜡皂产生了好感,那时候正巧赶上店里在筛选送给优质客户的小礼品,唐鹏就去跟制作蜜蜡皂的朋友商量,能不能再送几块。朋友二话没说,一下子又寄了20块给唐鹏。

第一批收到蜜蜡皂的客户,没过多久,就主动联系唐鹏说,希望花钱再买一些。

“那个时候,用过蜜蜡皂的人都说蜜蜡皂洗完澡皮肤很清爽,还有一种淡淡的蜜蜡香,我就发现,大家对蜜蜡皂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

“我当时萌生了一个想法,既然蜜蜡皂这么好,而我们自己又有纯正的蜜蜡粉,为什么不自己做蜜蜡皂呢?”

有了这个最初的想法,唐鹏就决定先试试!

因为自己并不是很精通制皂,于是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了南京工业大学的教授,跟他一起沟通想法。通过不断的实验,不断的调整配方,没多久,一款加了蜜蜡粉、植物油和碱、维C的第一版蜜蜡皂就研发出来了。第一版唐鹏先是送给身边最亲近的人用,大家反馈都不错,接着又送给之前用完蜜蜡皂有购买需求的客户用,他们用了说这个比之前的还要好,蜜蜡粉更细,用的更舒服。

 

 

“那我就琢磨着,这东西好,我看看能不能做的更好啊!”

于是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唐鹏在蜜蜡皂里加了珍珠粉,因为珍珠粉的油脂吸附能力强,可以用来控油,还可以淡化黑色素,美白皮肤。

 

 

第二版自己用的没问题了,唐鹏又去送,但这次送的范围更广,送给学校的教职工,送给当地的医院,送给上班白领,送给蜜蜡匠的社群粉丝,一下子送出去上千块。

“还是想看看,市场上大家对珍珠蜜蜡皂的反馈如何。”

出乎意料的是,一些人跟唐鹏说,除了洗完皮肤清爽,有淡淡的香味以外,还发现自己变白了。

“有些人还特别激动的给我发照片,我也很激动!我就想,这么天然的原料,这么珍贵的蜜蜡粉,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就不能让更多的人用上?”

那事实是什么呢?这么好的东西,在市场上,到底有没有人卖呢?唐鹏就去做市场调研,结果发现,网上很多人卖蜜蜡皂,但是价格很便宜,这很不科学!因为蜜蜡粉就是蜜蜡打磨成粉,正品蜜蜡粉的价格很昂贵。出于好奇和研究的心态,他就按照销量,买了排名前10的回来,一款一款进行测试:

“大都没有添加蜜蜡,香味刺鼻,基本上是香精和色素合成的肥皂,不好用。”

 

 

但是买的人很多,说明有需求的人很多。

可是需求这么大,为什么网上买不到真正含有蜜蜡粉的肥皂呢?唐鹏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了真相:

“真正的蜜蜡皂,都来自于蜜蜡加工厂,相对于蜜蜡来说,蜜蜡皂的利润没人会看的上。所以蜜蜡加工厂,主要以卖蜜蜡盈利,蜜蜡皂只是个附加产品,厂家也不愿意花更多的精力把蜜蜡皂推到网上卖,他们看不上那个钱。”

这么看来,其实就出现了供需矛盾:想买正品蜜蜡皂的人没有渠道购买,卖正品蜜蜡皂的人辐射范围有限。

“这就是市场啊!既然出现了供需矛盾,那我就来架起消费者和蜜蜡皂的桥梁。”

想法有了,唐鹏找来了多年好友:在互联网领域扎根多年,并在营销方面颇有建树的曹雪松,还和蜜蜡匠团队一位有激情,做事认真的90后姑娘沟通想法,三个人一拍即合,组成了滑妃最初的核心团队。

3、要么不做,要做,我就要做最好

“我跟团队说,这款蜜蜡皂,必须保证原料安全健康,配方优质、无化学添加,这是底线,不可逾越。但是为了让品质更高,洗感更好,可以改良配方。”

唐鹏的决策获得大家全票通过!

“当时我跟他们聊想法,我说我们就是要做一款最好的手工皂,原料最好,配方最好,工艺最好,包装最好,大家其实是非常激动的!因为这样的产品,太难得,也太被需要了。而我们做的,就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却很有意义,所以大家都很认可。”

之前的一代二代蜜蜡皂,还是传统的皂基配方,一些皮肤比较干的人,冬天拿来洗脸,反馈说洗完皮肤干燥。唐鹏就去和研发人员沟通,得到的解决方案是,把偏碱性的皂基,换成和皮肤PH值接近的氨基酸表面活性剂,氨基酸表活,是所有洁面表活中,刺激最小的表面活性剂,氨基酸配方制成的洁面产品,洗脸会感觉温和许多,甚至皮肤敏感的人也能用,洗完还不会有紧绷感。但是这样一来,原料成本会比之前贵出10倍左右。

“换配方啊!既然想做好的产品,那原料就得用最好的。”

研发人员就通过进一步改良,把之前的皂基成分,换成了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好的氨基酸表面活性剂,这样一来,所有人用这款皂洗脸,都会感觉温和不刺激,并且这样的配方,洗完皮肤清清爽爽,不会有紧绷感。

“当时是冬天,团队的姑娘用洗面奶洗脸比较干,但是用了滑妃之后,说特别的惊喜,十分钟不涂水乳,皮肤都不紧绷!她还拉着身边的亲人一起用,每天问他们好几遍洗完的感觉,就怕自己的体验不客观。当身边的人跟他说,洗完就是不紧绷的时候,姑娘可激动了!”

这款产品,除了包含珍贵的蜜蜡粉,昂贵的天然氨基酸,同时,研发人员还在产品里添加了甜菜碱、雪绒花、芦荟等各种植物精华,主要是为了让这款洁面产品具备一些保湿补水的功效,这样洗完之后,皮肤依然保持水嫩细滑。

4、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研发产品的过程,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要解决很多配方和技术上的问题。

“一开始,我们通过多次试验,研究出了外观和形状还不错的样皂,成分配比也基本没问题,但是肥皂拿来洗脸的时候,发现还是有一点点颗粒感,洗脸的体验不是很好。”

颗粒感主要是因为蜜蜡粉打磨的不够细,所以跟泡沫混合在一起,与皮肤摩擦,能感觉到明显的颗粒感。

“滑妃有个股东,是一家药厂的老板,当时跟他沟通蜜蜡皂颗粒感的问题,他说可以用药厂的机器,把蜜蜡粉研磨的很细。我们当时就是不停地打样,样品出来就立刻测试洗感,最后发现当洗脸完全没有颗粒感的时候,蜜蜡皂的蜜蜡粉,已经研磨得比毛孔还要细了。也就是说,在整个洗脸的过程中,泡泡会携带着蜜蜡分子,深度的进入皮肤,发挥琥珀酸最大的功效。”

琥珀酸本身就是一种能杀菌消炎的天然成分,也被誉为“青春不老药”,琥珀酸的配比控制精确,与皮肤接触,就能对皮肤发挥最大的功效,但是这个精确度,不好把握。当时在做实验的时候发现,要想保证琥珀酸的精确含量,必须要有精密的仪器进行测算,同时还要经过复杂的工序,剔除蜜蜡粉中的杂质,以及对皮肤有害的物质,提取高纯度的琥珀酸。

 

 

“那些日子,我都是睡在实验室的,一有新的打样产品出来,就立刻拿来试用和检测。”

当技术问题和配方问题最终解决以后,唐鹏迫不及待的,就把部分样品寄给第一批种子用户用。

“当时一个皮肤天生就脆弱敏感的客户拿着滑妃找到我,跟我说:从来没用过这么温和舒服的洁面皂,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出现?”

 

 

“那一刻,真的特别感动!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布滑妃的诞生,真的想让所有人都用上这样一款好产品!”

每一步都稳扎稳打,是滑妃的战略;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到极致,就是这个团队的追求。

用唐鹏的话说,这个东西既然我们有了,就得做到极致,不然宁可不要。

这个东西,指的是滑妃的包装盒。

作为手工皂,大部分包装盒都是一个简单粗糙的纸盒,寄到用户手上,盒子一扔,就没用了,接着肥皂随处一摆,一是不卫生,二是肥皂保护不到位。

滑妃就不一样了。

滑妃的盒子,从设计上来看,整体是圆柱形,分上中下三层,上层是盖子;中间层拿来放肥皂,有沥水孔;第三层,是个底托,不用的时候可以拿下来,这个底托,用来放送给客户的起泡网,还能接住二层漏出来的水,这样即使是才用完肥皂,需要出差携带,肥皂水也不会流出来。

除了这些照顾用户感受的设计,滑妃的外观也颠覆了普通人对传统盒子的印象。

蜜蜡黄到粉色的喷涂渐变,精致的丝印,看起来清新雅致,别具一格。

 

 

无论从功能设计还是外观上来看,目前市面上没有一款肥皂盒,可以与滑妃的包装盒相媲美,再加上高端的塑料材质和精细的工艺,让滑妃的盒子处处都显得高端、洋气。

 

 

“当时盒子的材质、配色,我们也换了好几种,对比了很多方案,不断进行调整打样以后,我们才敲定了这一版蜜蜡黄作为主色调的配色,因为考虑到滑妃本身就含有蜜蜡粉,这个黄色贴近滑妃的定位,比较合适,黄和粉色渐变,工艺上喷涂要喷四次,当时制作方跟我说,这样成本比较高,但是我觉得很很值得!精致漂亮的东西,没有人会拒绝。”

5、当你找到了热爱的事情,你就由内而外散发光彩

滑妃核心团队的三个人,分工都不同,

但是每个人每天的任务都很重,

有人盯产品,

有人盯包装,

有人盯运营,

但是从他们的脸上,

却看不到丝毫的疲惫,

反而是满满的激情和朝气。

“整个过程,每一处都需要严格把关,大家其实都很辛苦,压力也很大,但是却乐在其中。因为想着要研发这样的一款好产品,就是很激动,就是要把它做好。首先是认同,接着是热爱,然后就是全身心投入。”

全身心投入,就是每一个问题都不放过;

全身心投入,就是每一个细节都死磕;

全身心投入,就是凌晨三点还在讨论包装盒,然后开玩笑说这个配色一定火。

大家说唐鹏不说话的时候,会觉得他一脸严肃,但是只要讲到滑妃,瞬间就变了一个人,激情四射,神采奕奕,根本不会觉得,面前一个40多岁的男人跟你聊一款女性产品有丝毫的违和感,相反,你会从他的每一个神色,每一个动作,感受到他对滑妃的感情,他对这款产品倾注的热爱,以及由内而外散发的底气和自信。

当你真的热爱一件事情的时候,你的身上就是自带光芒的。

6、火是迟早的事,但是没想到火的这么快

滑妃上线之前,已经积累了第一批种子用户——用过第一版第二版蜜蜡手工皂的用户,听说蜜蜡皂正在改良出新版,十分期待。

创始人唐鹏也很给力,正式上线之前预先出了100块样品肥皂,送到种子用户手上,然后一夜之间,朋友圈就被刷屏了!

 

 

很多用户还预订了滑妃,说这么好的产品,这么漂亮的包装盒,一定要送给闺蜜朋友一块!

“想到过滑妃会火,但是没想到火的这么快!我相信只要是好东西,大家一定认同,也一定会需要。”

对于一个初创团队来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一款手工皂迅速走红,其实不是偶然,是把每一件事做好之后的水到渠成,是把每个细节都打磨好的必然结果。

“大家都说把事情做好很难,其实只要人对了,就不难。如果团队里每个人都很认可一件事,那热情度就很高,这个热情会让你克服一切的困难,无非就是死磕吗?”

7、这个社会太浮躁,真正做好产品的并不多

为什么现在一款好的产品出来立刻会被很多人认可,甚至是不需要太多的推广,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口碑宣传,就能迅速走红?

大概是因为这个社会太浮躁了,很少有人愿意花这么多精力和时间,去真正的去打磨一款好产品,所以好产品显得尤为稀缺和珍贵。

而滑妃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从原料到工艺,

从包装到设计,

处处都显匠心。

“我们未来就走微商渠道售卖产品,让粉丝为我们宣传,所以我们知道产品非常重要,我们不希望代理们卖完了,会被身边的人骂你这个产品不好,那代理的生意就做不下去了。我们一定要每个代理,都很有底气的把产品分享出去。甚至是用过的人,他觉得产品好,会自发的宣传,从消费者变成经营者。”

就像唐鹏说的,好的产品,大家一定能感受到;而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期待好的产品,期待原料好,配方好,工艺好,包装好的产品。但是在微商领域,真正把用户体验考虑到到极致的产品不多。因为大部分品牌方优先考虑的是低投入、高产出,他们不愿意在产品研发上投入过多的精力。

“滑妃也想挣钱,但并不把挣钱放在第一位,而是把产品放在第一位。因为只要你真的用心做产品,把产品做好了,挣钱是早晚的事。”

产品不好,短期来看也许挣到一些钱,长期来看,总有一天品牌会做不下去的。

声明::本文“匠心蜜蜡美容皂“滑妃”是怎么火的?”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