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解码新零售:消费者不再是购买产品 而是生活方式

微商快讯

借着第六届英国精品购物节开幕的契机,6月28日,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英中贸易协会举办“2018中英零售论坛”,探讨“新零售(专题阅读),新商业”。

01/新零售的来历

2017年,于实体零售或电商而言,“新零售”都成了当之无愧的经济热词之一。

线下实体不断探寻线上新的流量接入口,面临流量瓶颈的电商巨头则不断挖掘线下新机会,某种意义上新零售或许是线上与线下企业打破界限、达到平衡的一个突破口。

第一太平戴维斯广州商铺部助理董事张宸豪,在以“融合线上线下,拥抱新零售”为主题的演讲中,分析了新零售产生的背景:

“自2016年起,网络零售市场增速放缓,甚至首次出现个位数增长;与此同时,消费市场的主力人群正在发生变化,全国3.21亿90后、00后开始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他们消费习惯改变掀起了新一轮消费升级。“

的确,追求个性与表达的新一代消费群体,他们更加注重生活品牌,愿意为好产品买单;同时注重时间价值,在花时间省钱和花钱买时间的选项上,他们果断选择后者,以求把自己从琐碎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也更青睐于善于表达自身特色与价值的品牌。

这种种“特性”,都成了“新零售”的孕育田。可无论哪一种零售渠道,它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即搭建商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其本质也并未发生改变,依旧围绕“零售+服务”展开。

02/新零售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今年4月,阿里巴巴旗下的新零售产物“盒马鲜生”首次进入广州,为广州的零售市场带来肉眼可见的变化:

· 来自100+个国家地区的6000+种鲜货集中出现在4500㎡的空间里;

· 水产区、烘焙区、日日鲜、食品加工区、网红餐饮店、用餐区等统统集中在一家“超市”内;

· 此外,可通过线上APP选购商品、买单、甚至附近3公里范围内半小时免费送达……

带给广州市民前所未见的零售新体验,张宸豪表示,这种模式,改变了电商传统的流量获取模式,而通过门店低成本获得流量,并实现电商与实体店相互导流。

“不同商家可以利用新零售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例如超市零售类企业的物流体系搭建是其重要环节之一。大数据可帮助商家掌握消费者购买习惯,做到更有效率的生产与备货,分析客群来源和喜好,做到同时控制成本与提高服务质量。”

不可否认,新零售模式正在重新刺激市场形态,进一步将消费体验优化升级,实现商业要素重构。

03/新零售模式,中英零售的共同认知

其实不只是中国,在今年英国精品购物节同样探寻到“新零售”的痕迹。

据悉,今年英国精品购物节共带来40多个英国品牌,包括百年老牌皇室御用商品,也有时下流行的时尚新品。

中国作为英国零售行业的首要海外市场,英国零售品牌正积极地通过不同的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并健康发展,未来三年将有上千英国中小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通过新零售战略实现持续规模性增长。

第一太平戴维斯广州商铺部助理董事何俊明对此分析,“中国消费者已成为英国零售业的重要客群。新一代的消费者已不再是购买产品,而是购买一种生活方式,这将极大地促进新零售的发展,是实体店转型崛起的趋势,也是商业地产发展的好时机。“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解码新零售:消费者不再是购买产品 而是生活方式”的稿件系与“"”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