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农村电子商务”拓宽吉林农民致富渠道

2018-06-28 17:44 来源: 微商新闻网 移动端访问

现如今,在吉林农村,网购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农村淘宝合伙人、网上旅游攻略、网上农家乐等各种类型的农村电子商务平台把农民自家的宝贝推销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农民足不出户,坐在家里收红包。一些农业合作社还把种地的整个过程进行网络直播,让城里人吃着碗里的,看着地里的。吃着放心,才能安心购买。

网购对60多岁的张有文来说还是一件新鲜事。最近他通过村里的淘宝服务站成功下了单。

“给孩子买了表,现在农村淘宝太方便了,第一次感受在自己村里不用出门就买下了。”

蛟河市与阿里巴巴合作,在2015年建立了我省首批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孔德赫就是最早加入的合伙人之一。

“村民在最开始的时候信任度是很低的,但是经过我们前期把一些老百姓日常需要的东西提前买回来,让他们看到实物以后,老百姓逐渐的接受在网上购物的这种消费方式。”

近年来,蛟河市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激励扶持青年创业。农村淘宝合伙人李志鹏准备拓宽服务站的服务范围:“村淘我看的是以后的一个发展趋向,你既要帮村民代买,你也要帮村民代卖,下一步就是说帮着村民往外卖蘑菇啦、木耳啦、做上精包装,你就帮着村民往外销到市里。”

眼下,农村的自然和恬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家住白山市的孙先生经常和家人到农村玩,每次都要“上网”查查哪里好。

“包括游玩攻略、当地独特的风景,来回的行程路线以及时间等等在网上介绍的都非常的详细,我每次去玩都会根据这些信息做详细的计划,每次都非常的周全。”

近年来,网络成为了宣传乡村农家乐的主要阵地之一。白山市旅发委市场宣传科科长王周全介绍,目前,白山市已分别在“白山旅游政务网”、“白山旅游信息网”及“旅游白山官方微信平台”设立了乡村旅游的专版。

“按照不同的特色,编制出乡村休闲、乡村度假、农事体验、果蔬采摘、特色餐饮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向广大游客定期发布。同时与驴妈妈、途牛网、携程网合作,制作白山旅游商务网,通过商务网实现网上交易,上传旅游攻略。”

通化市积极构建区域电商平台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张红霞是辉南县园田居网上销售农贸合作社的负责人,在她的带动下,乡亲们的农产品销路不愁,腰包越来越鼓。社员于艳丽:“通过这两年时间跟她做,对我们帮助挺大的,现在我的时间就是通过电商交流每天都在卖货,每个月能增加2、3000块钱。”

张红霞告诉记者,合作社从种植开始就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消费者可以直观地看到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施肥情况等,对农产品的安全性更加放心。

“在未来的发展中我将和我们的姐妹,共同打造五位一的销售模式,一手种植、一手养殖、一手生产、一手加工、一手销售,产地直销,让我们家乡的土特产走向全国。”

声明::本文““农村电子商务”拓宽吉林农民致富渠道”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