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微商代购以假乱真 消费者要多双“慧眼”

微商快讯

近年来,一些知名高端品牌的代购开始在朋友圈流行起来。这些商品有的标称是正品,有的标称是原单、海关货,但价格却只有专柜的十分之一。这些所谓代购来的知名高端品牌商品到底是不是真品呢?近日,江苏省南京市质监局稽查分局的执法人员通过对朋友圈中一家微店的进货渠道、销售策略以及商品真伪进行调查后,揭开了这些高端品牌商品代购的重重猫腻。(《南国早报》 6月25日)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质监局稽查分局的执法人员通过调查曝光了朋友圈代购的重重猫腻。这些所谓的高端商品不过是经过重重华丽包装,并配备齐全的购买凭证的假货罢了。虽然真相已明,但这一系列全套的“作案手段”还是让人后背发凉,是谁污染了我们的朋友圈?

究其幕后黑手,知假卖假的商家是罪魁祸首。他们打着朋友的旗号,做熟人买卖,以假卖真。生产假货的厂家是则是“背后玩家”,其盗取品牌商标,为不法分子提供产品支撑,扰乱了市场秩序。此外,监管不到位让不少黑心商家肆无忌惮,变本加厉。当然,消费者本身也存有一定的责任,一些消费者贪慕虚荣,知假买假,不仅是自食恶果,损害了个人利益,同时也助长了黑心商家们的“不正之风”。

由此可见,肃清朋友圈,杜绝假品牌,需要社会共同出击,各项击破。一方面,相关监管部门应从源头着手,加强对小厂房、小作坊的安全检查,让冒牌货、三无产品“胎死腹中”,无法上市;另一方面,管束微商的法律法规需要健全完善,规范准入门槛,提高违法成本。

乱象渐欲迷人眼,还需拂雾定睛辨。消费者在面对形形色色的朋友圈广告时,还应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切莫知假买假,助长假货滋生。更应提高警戒,不贪小便宜,提升辨假能力,发现问题及时举报,不给假货留生存空间。(赵皎帆)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微商代购以假乱真 消费者要多双“慧眼””的稿件系与“"”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