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新零售改造未见效 易果“清空”联华超市股份

2018-06-25 00:34 来源: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 移动端访问

零售效益尚未显现,联华超市再遭股东减持。6月22日,联华超市发布公告称,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百联集团有限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意向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出让其所持该公司约1311万股内资股股份。此前,易果共持有联华超市约1313万股,占比1.17%,此次交易完成后,易果持有的联华超市股份将仅剩约0.0018%。阿里巴巴仍为第二大股东,持有联华超市18%股份。

不到三年时间,易果已将联华超市股份“脱手殆尽”。2015年12月,作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的永辉超市(8.050, 0.20, 2.55%)将所持有的全部联华超市股份即2.37亿股转让给易果,彼时易果共持有联华超市21.17%股份。2016年6月,易果将其持有的联华超市18%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另外2%的股份转让给百联集团后,仅持有联华超市1.17%的股份。

易果与联华超市建立合作之初,曾希望借自身生鲜供应链和物流方面积累的优势与联华超市形成战略互补和业务协同,不过从联华超市的财报数据来看,无论是此前的永辉还是当前的阿里系,都未使联华超市转亏为盈。联华超市2014年实现净利润约3103.3万元,2015年亏损约4.97亿元,2016年亏损约4.50亿元,2017年亏损约2.83亿元。

联华超市曾将业绩亏损归咎于消费需求不振、消费者购物渠道多元化致使竞争加剧导致客流分流等。可以看到,比起高鑫零售,阿里当前对联华超市的改造动作并不大。对比来说,就在几天前,大润发才刚刚宣布全国已有100家门店完成天猫新零售升级改造。改造后的大润发门店借鉴盒马鲜生和淘鲜达的经验,整体效益提升了15%。另外,除了门店数字化改造,大润发与天猫超市、盒马鲜生在供应链层面的合作也不断深入。未来阿里会否复制改造大润发的经验,进一步盘活联华超市旗下“世纪联华”、“联华超市”、“快客便利”等业态的三千余家门店资源尚未可知。

声明::本文“新零售改造未见效 易果“清空”联华超市股份”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