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中国“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高峰会议在沭阳举行

2018-06-25 00:31 来源: 扬子晚报网6月24日讯(记者 高峰) 移动端访问

6月23日到24日,中国“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高峰会议在沭阳县举行,来自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及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约1700余人参会。

沭阳是“全国五大淘宝村集群”之一、全国唯一的“农产品淘宝村集群”。与全国其他淘宝村集群相比,“互联网+三农”是其显著特点,沭阳走出了一条充分体现互联网与农民、农业、农村三者全面融合、同步融合、深度融合的县域电商发展路子。 进入新时代,电子商务的巨大能量正影响着沭阳的乡村,通过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逐渐变为现实。花木、服装、图书、化妆品、坚果零食等一批批沭阳地产货,正从网络卖向全国各地,长出了一棵棵枝繁叶茂的产业树。目前全县拥有4万多家网店,带动当地25余万人就业,2017年全县网络交易总额超过了185亿元,快递发货量达1.2亿件,平均每秒就有3.85件快递从沭阳发往世界各地。

从名不见经传的苏北县城,到全国闻名的电子商务先进县,沭阳正越来越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这次会议由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CARD)、阿里研究院、沭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场全国性电商盛会,重点研讨和交流各地电商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编辑:王育昕

声明::本文“中国“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高峰会议在沭阳举行”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