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天猫618新零售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2018-06-19 11:15 来源: 微商新闻网 移动端访问

6月18日零点刚过,天猫618将持续两周的购物热情推至高潮,时尚、家电、生鲜等多个品类的销售额不断冲高。仅10分钟,联想旗舰店超过去年618全天销售额;24分钟,大疆无人机销售同比增长500%;40分钟,小米旗舰店超去年18日全天成交。今年的天猫618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模式,宣告了纯电商时代的结束,有效拉动了消费升级,满足了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庞大的数据,其实是天猫618是新零售力量的集中展示。当前,网络新零售已然打破了时空界限,不论南方北方,不论贫穷富裕都能够平等地享受到网络新零售带来的便利性,基本上覆盖了我国社会的所有阶层。

中国有着近14亿人口,在如此巨大的基数面前,任何小数都会变成大数,哪怕是偏远地区,也会有强大的经济活力与消费张力。据资料显示,2017年,中西部和农村地区网络零售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8.5和6.9个百分点。基于此可以判定,网络新零售具有区域经济协调功能,可以有效拉动消费升级,扩大消费总需求。

今年的天猫618为更是为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模式率先垂范做了一个样本。例如,天猫618与大润发合作:大润发全国100家门店完成新零售改造,实现三公里内1小时送达。使大润发最近一周线下客流量比上周环比增长近30%,线上订单数增长了20%。大力度的优惠和方便的体验让一清早的大润发就门庭若市,天猫618的活动区域更是成为顾客抢购的重点。而另一个新零售标杆盒马生鲜的成交额则超过去年同期的7倍。一次618不仅彰显出了网络的无穷力量,更突显出了新经济模式下商品零售方式的多元化。

以往,电商仅仅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上存在,虽然快捷,但也导致产生了一些不易的问题。例如,在网上购买衣服等实用性商品时,因不能实际试用从而导致有些商品到货后才知道诸如尺码错误等问题,从而产生了诸多商品退换事宜。而如今,天猫618与大润发、盒马生鲜等线下单位联手合作,在线下实际购买商品后,再由配送员配送到家,不仅解决商品新零售的便捷性问题,更是迎刃而解了网络的虚拟性问题。这种模式也同时宣告了纯电商时代的终结,预示一个崭新的商品零售新模式已然开启。

据资料显示,今年天猫618,新零售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合作的方式,带动线下门店客流比同地段高50%,商圈人流增3成。消费者可以在北上广深杭等10城的线下商圈同步参加天猫618,通过与线上同模式的优惠手段,让商家零售渠道更加通畅,消费者消费方式更加安心便捷。通过消费不断升级,模式不断创新,天猫618必将成为中国社会一股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劲力量。

(作者:未来网特约评论员鹿萍)

声明::本文“天猫618新零售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