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62个贫困县今年网络零售130亿元

微商快讯

贫困县设立特有区域公共品牌;到2020年,62个贫困县建立完善的电商服务体系。近日,河北省商务厅出台电商扶贫工作方案。在发展电商过程中,河北省将有序引导有条件的贫困人员利用电商实现增收。今年62个贫困县网络零售额达到130亿元,网络零售额10亿元以上的贫困县达到5个以上。今年底前,河北省电商扶贫有望实现3.1万贫困人员增收。

贫困县打造特有品牌河北省农业产品丰富,未来三年62个贫困县将结合自身特点打造具有特色的区域。在农村产品品牌化过程中,每个贫困县根据本地特色产业情况,确定1至2个适合网络销售、带动面大的特色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将符合标准的农村产品纳入到公共品牌的使用范围。明年,每个贫困县打造1个以上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每个贫困县建立起能支撑当地农村电商发展的特色产业品牌基础。

在品牌创建过程中,贫困县可利用商务部农商互联对接洽谈会、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等平台,建立农村产品生产与电商销售企业的对接机制,拓展农村产品网络销售渠道。河北省支持各贫困县在淘宝、京东、苏宁等大型电商平台建立特色产品馆。河北省商务厅要求,今年6月份前完成贫困县农村特色网络商品品牌目录的编制和推介,9月份举办完成农商互联对接活动,2020年实现电子商务与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发挥电商企业的平台作用未来三年,河北省将进一步重视大型电商企业的主体作用,具体包括支持阿里集团在具备条件的贫困县开展“扶贫样板县”“兴农扶贫”“淘乡甜”等电商扶贫项目建设,2019年在其它贫困县推广;支持京东集团结合贫困地区的自然环境条件,开展“跑步鸡”“飞翔鸽”及特产馆等扶贫项目建设,到2020年贫困县特产馆开设覆盖率完成80%;支持苏宁集团推广线下“电商扶贫实训店”与线上特色馆相结合的扶贫模式,2018年在贫困县开设电商扶贫实训店20个以上,开设线上特色馆20个以上。与此同时,河北省也将重视其它电商企业的平台作用。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将举办电商扶贫项目推介活动,向社会征集电商扶贫项目,从中选择运营企业实力强、有实际成功案例的电商扶贫项目向贫困县推介,以市场化的方式引导电商企业投入电商扶贫工作,力争2018年每个贫困县有1至2个电商扶贫项目落地。今年带动3万人增收据了解,各贫困县重点对县乡各级部门开展电子商务政策、理论培训,提高其对农村电商的决策和指导能力。

对电商从业者、农业经营主体和创业就业农民开展电商运营、操作等方面培训,提高电商从业人员的电商应用能力。2018年全年完成电商培训10万人次以上。在各贫困县发展电商过程中,河北省将有序引导有条件的贫困人员利用电商实现增收,确保电商扶贫精准有效。首先,推动贫困人员直接到电商企业就业,实现增收。其次,帮助种养殖、工业、旅游、手工业等传统产业拓展电商销售渠道带动贫困人员就业实现增收。再次,帮助贫困人员销售产品实现增收。最后,培育电商创业带动就业增收。今年底前,河北省电商扶贫有望实现3.1万贫困人员增收。专家解读环京津区位使电商扶贫成为可能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张玉梅农村电商传递了产品的销售信息,这是最核心的作用。产品信息经过网络发布到全国甚至全世界,自然能够扩大销路。其次,河北省是农业大省,绿色有机农产品占据一定比重,产品优势成为河北发展农村电商的重要支撑。

更为重要的是,环京津的地理位置为发展农村电商提供了区位优势。因为农产品对新鲜度要求很高,这也对运输成本和时间要求很高,环京津的区位恰恰能够让河北优质农产品走进北京、天津、石家庄这样的大城市。实际上河北本身发展农村电商并不算早,正是如此也让河北可以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避免别人走过的弯路。京东、阿里、苏宁在农村已经有所布局,对于贫困户而言,他们可以接触到先进的致富理念和信息,改变了此前闭塞的状态,促进了理念的融合。

另外,利用农村电商提供的贫困户经营数据,金融机构更容易向贫困户进行金融倾斜,帮助他们扩大生产,改变贫困面貌。206个深度贫困村开展旅游扶贫日前,河北省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行动方案,推动旅游产业扶贫工作。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全省具有旅游资源和开发条件的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根据方案,河北省将以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为重点,通过组织开展旅游扶贫重点村全面摸底调查,谋划推出和落地一批旅游扶贫重点项目,建立涉旅企业结对帮扶贫困村工作机制,完善提升旅游扶贫重点村基础设施,实施旅游扶贫典型案例模式示范引导,组织开展旅游扶贫政策和业务技能培训,强化贫困地区旅游资源产品线路品牌宣传等,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扶贫开发工程。

同时,通过完善旅发大会工作机制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考核办法,带动贫困地区旅游发展。(来源:北京日报 文/李如意)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62个贫困县今年网络零售130亿元”的稿件系与“"”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

栏目导航

微商头条

微商快讯

微商图文

  • 妇荃柯携手《种草吧!麻麻》综艺打造高端私护产品的冠军品质
  • 与时俱进,抓住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 砥砺前行!跨境“成长领路人”华钜同创为品牌出海保驾护航
  • 努力化解农民土地矛盾纠纷 切实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