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吕昊泽:众多电商品牌开始实行线上线下同价机制

微商快讯

近日,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助理分析师吕昊泽在接受《服装资讯》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众多电商品牌开始实行线上线下同价机制,消费者在线下购买就能享受线上购买商品的优惠。网络购物行业发展日益成熟,各家电商平台除了继续不断扩充品类、优化售后服务和物流外,也在积极发展跨境网购、农村电商

2017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71751亿元,相比2016年的51556亿元,同比增长39.17%。预计2018年我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93863亿元。6月13日,国内知名电商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100EC.CN)发布《2017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据该报告称,高增长率或因“未来零售”热潮带动大量线下传统零售与线上电商的融合,从而带来相当的增长。

新零售“两超多强”新格局形成据介绍,随着电商模式的丰富多样,电商品类也被不断细分。跨境、母婴、农村电商成为各企业的发力点。去年,以“阿里系”与“京腾系”牵引的“两超多强”零售创新格局已经形成,无论是“新零售”还是“无界零售”,都在以史上从未有过的速度与力度,引领着全球零售业颠覆性变革的方向。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分析指出,“新零售”对于传统零售来说充满机遇。在数据方面,运用“新零售”技术可以更好地捕捉用户需求变化,帮助实体零售商实现从采购、库存到销售、会员服务等方面的数据打通;在平台方面,可以帮助传统零售商缩短流通渠道;在技术方面,“虚拟试衣间”、“视觉识别技术”等“黑科技”的使用,都能进一步对传统零售商进行改造,不断升级消费体验。网购用户规模达5亿人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人;截止2017年底,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5.33亿人,较2016年增长14.3%,占网民总体的69.1%。2017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366262亿元,比上年增长10.2%。另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71751亿元,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9.6%,较2016年的14.9%,增幅提高了4.7%,2018年占比预计将达22.7%。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54806亿元,增长2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0%;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28.6%、20.3%和30.8%。随着互联网以及网购的普及,网购用户的增长趋势逐渐放缓。另外,在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对商品品质以及商品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看重购物体验,开始有消费者愿意在线下进行购物。11家上市电商总市值3.8万亿人民币据报告显示,中国2017年B2C电商上市公司中,市值排名前十的分别是:阿里巴巴(5087.82亿美元)、京东(502.1亿美元)、苏宁易购(1473.78亿元)、唯品会(76.97亿美元)、南极电商(256.29亿元)、宝尊电商(34.72亿美元)、国美零售(185.4亿港元)、有赞(124.95亿港元)、御家汇(101.16亿元)、寺库(4.76亿美元)。据测算,上述11家海内外零售电商上市公司总市值约达3.8万亿人民币。(来源:服装资讯 文/叶瑶)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吕昊泽:众多电商品牌开始实行线上线下同价机制”的稿件系与“"吕昊泽”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