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首次解读盒小马:瞄准社区和乡镇新零售需求

2018-06-12 23:33 来源: 新零售智库 移动端访问

文/ 新零售智库研究员 王诗琪

“盒小马是盒马和大润发合作的一个新项目,是主要瞄准四五线城市或生活小区的新零售探索。”6月12日,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在接受《新零售智库》等媒体采访时说。

十天前,第一家盒小马门店试运营,这是大润发和盒马打造的一个新零售物种。店址选在了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一个距离苏州老城区20多公里的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的新社区。

媒体频频探店,但无论是大润发还是盒马,都保持着低调。黄明端此语,则是官方层面第一次公开谈及盒小马。但他同时谨慎地强调,盒小马目前还只是新零售的一个探讨,也一直在迭代之中。

“我们现在为什么还没有发布它?因为它会长成什么样子不知道,我们还在探索之中,盒马也是探索了两年多。”黄明端说。

盒小马颇受重视,不仅大润发新零售COO袁彬亲自掌舵,试运营当天,黄明端和盒马CEO侯毅(花名老菜)都到场。网络上流传着一张三人在盒小马店门前的合影,他们携手并肩、笑容灿烂。

苏州盒小马面积800多平方米,SKU数量8000多个。相比盒马,面积小了很多,商品品类多了很多,甚至在盒马只占一个货架的日用品,在盒小马铺了4、5个货架,这里还有家用小电器、文体用品等。如果说盒马“以吃打天下”,盒小马则是“吃用并重”。

与此次天猫新零售改造的100家大润发门店一样,盒小马也引入了盒马自有生鲜品牌“帝皇鲜”。生鲜区内预包装的蔬果主要为大润发自有品牌,包括“大润发优鲜”、“钻典猪肉”,以及半成品中餐三杯鸡、胡椒猪肚等。这印证了盒小马由大润发负责供应链和门店运营管理的说法。

(盒小马的生鲜品类,除盒马的“帝皇鲜”外,大部分为自有品牌。)

盒小马也采用了将门店作为前置仓,线上线下打通的模式。通过手机淘宝上的淘鲜达下单,周边3公里内的居民,可享受送货上门“1小时达”。

(盒小马所在的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周边商业住宅多在建设当中。)

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在2017年年报中提到,其基于新零售的升级主要包括三大核心策略:门店数字化改造、多业态多渠道发展、重新定义大卖场,并特别表示,高鑫零售在探讨的中型超市模式,将成为其多业态模式之一。

黄明端透露,盒小马正是“多业态多渠道发展”的战略布局之一,“未来盒小马打造完成后,会赋能给零售商。”

声明::本文“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首次解读盒小马:瞄准社区和乡镇新零售需求”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