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休闲零食报告出炉 百草味四大优势赢取新零售增长

微商快讯

近日,亿邦动力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休闲零食新零售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出炉,百草味、三只松鼠、良品铺子三大巨头作为行业先行者,引领了整个行业向融合性新零售发展阶段的进阶。

 

根据”报告“,在新零售语境下,“休闲零食”是围绕消费者多维、高阶需求衍生的多品类、富场景、强创意的食品大集合。同时,面对整个休闲食品万亿增长空间, 以三大巨头引领的休闲零食行业呈现出产品健康化、渠道多元化、服务场景化、运作精细化等特征。从线下转为线上,在新零售时期重新拓展线下,“融合性新零售”的典型代表百草味通过资本、渠道、产品、内容等维度的品牌优势和亮点,为下一轮角逐做好了坚实的准备。

引入资本,实现产业链互补融合。

2016年,百草味和枣业第一品牌好想你牵手,成为中国零食电商并购第一案,进而也促进了百草味实施零食新生态战略,并且初步完成了产业链的融合。

根据百草味在战略融合中的披露信息,好想你的产业优势包括线下渠道,从原料产业园到线下销售,都有完整的产业链,同时,核心产品红枣也是百草味核心的供应来源,另外就是好想你多年运营积累的线下KA渠道等。

 

 

此次好想你资本运作注入,可以说从补全线下渠道、产品品类、供应链等维度,让百草味增强了行业竞争力。尤其是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围绕人-货-场的重构,产业链的完整性,最大化的保证了产品生产和供应的稳定性,同时可规划的集约化生产,最大限度的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整个产业链的效率。

依托平台,拓展零售新场景和新渠道。

随着线上流量红利的递减,电商零食持续爆发的线上销售模式逐渐放缓。同时,消费升级刺激之下,人们对消费场景的多元化需求中,新零售适时出场。而且,打破了线上线下的泾渭分明,休闲零食行业围绕新升级的新消费人群,开启了新的尝试和变革。

这一时期,2003年就从线下起家的百草味敏锐的捕捉到了线上保增长,线下拓渠道的重要性,在与天猫、京东等多渠道电商平台合作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全渠道布局”战略,联合阿里零售通,走进天猫小店;布局无人便利店、无人货架,向零售的“毛细血管”处渗透,触达更多的人群。

根据“报告”,百草味于2017年7月3日正式入驻零售通天猫小店短短一周铺货40万家线下便利店,实现了百草味在便利店这个消费场中从零消费触点到数十万级的爆发增长。

 

 

不同于线上渠道,线下渠道离消费者更近,通过近距离和高频次的触达,一方面可以积累二次开发和精准运营的用户画像数据库,另一方面可以拓展实现规模化增长的市场空间。

打造爆款,突破同质化促发产品力。

基于线上流量红利递减的行业局限,在拓展新渠道外,百草味从“流量思维”转向“产品思维”,全力打造产品力。

根据“报告”,百草味于2016年实施超级大单品战略,其中,与好想你产业融合之后的首次发力——枣夹核桃品类产品抱抱果的上市也是其产品力爆发的表现。

据了解,仅推出18天,抱抱果月销售额突破1000万,除了感性出发的产品设计和定位外,这款产品最大的优势和差异性就是新鲜短保技术。

 

 

次年,在百草味产品研发中心和总部生产基地的多重发力下,百草味的“产品思维”进一步发力,2017年9月,百草味又上新了一款打破行业同质化的90日鲜每日坚果,以全球精选确保原材料品质,以“锁鲜装”保证了产品的新鲜,同时,这款产品还因为突破性解决了果干和坚果湿度游移问题,开发出隔离包装的“锁鲜装”而获得专利,赢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这款引领了休闲零食”健康化“趋势的产品,随着每日坚果品类的升温,消费者的认可,销量平稳增长。目前已成为百草味重点核心产品,同时也成为受消费者欢迎的TOP产品。

借助营销,创建IP提高品牌力。

新消费生态对品牌主的要求可谓越来越高,即所谓的高阶需求,包括高品质、高颜值、高创意,多场景、多品类、多体验等。

休闲零食作为享受型消费,消费者自然也会“讲究”甚至挑剔一些。当然,为了赢得自己的忠实用户,几大品牌也是不遗余力。

百草味以娱乐营销为切入口,通过整合营销强化品牌力。首先是启用明星做形象代言,同时精准、高效的影视剧植入,穿插以IP定制与打造,通过各传播圈层的高频渗透,建立了用户对品牌价值的认同,进而实现了从IP粉到品牌粉的转化。

根据“报告”,百草味首先通过合作年度热播剧打造品牌力:从《三生三世》到《我的前半生》、《择天记》等,百草味开启了屏霸模式;第二,合作当红流量明星。从2015年启用杨洋做形象代言人开始,他先后走进百草味的电商节日、百草味产品专场等多个互动营销项目。第三,造节。尤其刚刚过去不久的吃货节。百草味作为这个节日和概念的创造者,更是发挥了品牌的创意创新能力,可以说赢得了不少吃货、潮流时尚客群的青睐。

 

 

当然,一家品牌在这个高阶高标准的时代能快速增长和绝不可能只是几个维度的优势。据了解,在“报告”发布的几大亮点之外,百草味围绕“以用户为核心,以产品为基础,以品牌为驱动”的发展战略,积极布局全渠道,加大产研创新能力,同时创新性的输出提高品牌认同感和认知度的内容,进一步强化品牌影响力。

而在此之外,当下的百草味,正在布局精细化的运作,通过打造用户管理体系,针对客群的精细化和精准化运营,逐渐实现百草味大数据驱动下的效率化、体系化发展。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休闲零食报告出炉 百草味四大优势赢取新零售增长”的稿件系与“"休闲零食”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