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工商银行实现“融e购”电商平台处置不良资产零突破

微商快讯

近日,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通过融e购电商平台成功实现1笔个人不良资产证券化受托资产转让处置,实现了在融e购平台处置受托资产零的突破。本笔交易是加快受托资产清收处置进度,积极探索处置途径的有益尝试。

今年以来,为提高受托资产处置效率,工行天津市分行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总行受托处置资产、受托资产债权转让处置方面相关文件。拟转让的该笔债权经过法院三次拍卖均流拍,下一步将面临法院裁定以物抵债的窘况,实现处置目标希望渺茫。经过反复研究,多方案比较分析,该行认为实施债权转让是受托资产清收处置目标的优先方案。在分行主管行长亲自指导下,制定了个人不良贷款受托资产债权转让方案,明确了债权转让的业务操作流程、项目小组机制、集体审议机制。遵循总行受托资产转让流程,按照处置方案制定、债权评估、处置方案报批、处置公告、方案实施等环节开展债权转让工作。

该行组成了项目小组,主动与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咨询公司等潜在竞拍人联系,推介受托资产情况,增加成交概率,与意向购买者进行“一对一商谈”。对于待交易的资产,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资产评估,商定交易保留价,审查转让的合法性,及时完成审查审批手续。同时,确定竞买公告,并完成了系统挂接。公告期间,加强宣传推介,发动员工寻找潜在客户,并将抵押物的情况和出让信息制成PPT发给员工通过手机朋友圈发布该PPT。2018年5月4日,经过竞拍,成功实现了该笔资产的交易,转让价格高于预估清收处置目标95.59万元。

今后,该行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探索,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考虑对有实施债权转让意愿的,预计处置回收时间超过受托期限、常规处置方式处置困难的受托资产,在充分研究论证以及多方案比较、优选基础上,拟向社会推介,探索受托资产清收处置新途径。

学习资料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工商银行实现“融e购”电商平台处置不良资产零突破”的稿件系与“"工商银行实现“融e购”电商平台处置不良资产零突破”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