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江西会昌:打好三张牌促进电商发展

微商快讯

近年来,会昌县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利好政策,以“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模式,通过打好“电商培训、企业帮扶、政策利好”三张牌,推进电商扶贫向纵深发展,积极引导和吸纳贫困户及返乡人员利用电商实现就业和创业,电商发展势头强劲。据统计,目前该县已建成5个县级电商运营中心,335个乡村电商服务站,电商注册企业437家,电商从业人员1万多人!

电商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

“我们让有一定文化和电脑基础、对电商感兴趣的贫困户参加电商培训,培训通过后直接在电商孵化园就业。同时,对吸纳贫困户就业的电商企业给予各项优惠政策,切实让电商政策服务于民。”会昌县电商办负责人温东明向记者介绍。

为充分挖掘电商扶贫新动能,会昌县从补齐制约电商发展的短板出发,依托县双创中心,以电商产业孵化为抓手,不断完善电商扶贫的软硬件设施,努力打造电商服务、创业创新平台,为返乡青年和贫困户进行电商培训、孵化、创业等提供免费办公场地和配套设施。通过引进江西省村村通启民电商培训公司,建立了常态化的电商免费培训机制。积极发挥电商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由电商协会牵头,组织专业电商培训教师为电商人员提供指导、美工、策划推广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对贫困户从事电商,店铺经营稳定的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财政贴息政策,对网销产品达到5万元以上的给予创业补贴。2017年,该县开展各类培训48期次,2340人参训,其中贫困户1738人。

企业帮扶助贫困户增加一份收入

近年来,会昌县还着力完善结对机制,充分利用好电商企业的帮扶服务平台,推动各类电商承办的企业服务站点与建档立卡贫苦户建立“一站带多户”“一社带一村”“一企带多村”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保护价优先采购、销售贫困户的农特产品,义务为贫苦户提供代购生产生活资料、代办缴费等业务,积极聘用有条件的贫困户安置就业。

会昌县祖良贸易公司将传统零售业思维和互联网结合,积极参加“百企帮百村”活动,引导贫困户推行“企业+电商服务站+贫困户”模式,将精准扶贫“嫁接”到电商企业,依托公司“淘实惠”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及服务平台,广泛吸纳贫困户就业,合力破解农村农特产品“进城难”的难题,利用电商平台,为会昌农特产品和市场搭建起了一个信息链接平台。

政策利好促外出人员返乡创业

会昌县利好的农村电商发展政策,不仅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也掀起了外出务工人员的返乡创业热潮。

在电商领域发展较早的曾荣和何滢,他们争取到了京东的扶贫政策,于2017年2月返乡建立了京东会昌馆,在线上销售50多种会昌特产,联系带动150户贫困户参与电商产业链。自该馆运营以来,累计销售额420万元,2017年更是被共青团中央评为首批全国“青年电商创业孵化中心”。(会昌县劳动就业局 谢石友 钟琦)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江西会昌:打好三张牌促进电商发展”的稿件系与“"促进电商发展”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