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绍兴柯桥布局打造电子商务新高地

微商快讯

未来五年,位于绍兴柯桥区的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二期计划引进30家以上大型电子商务企业,吸引200家以上企业入驻,产生1至3家互联网上市和准上市企业,3至5家在互联网细分领域行业排名前10的公司,力争营业额达500亿元以上。在昨天(5月23日)举行的中国(绍兴)跨境电商第二届产业峰会暨2018年亚马逊运营破局思维分析会上,柯桥区发布了电子商务发展蓝图。

当天,亚马逊、侃侃网、新蛋网、Sofia等国内外10家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介绍了全球跨境电商市场的不同特点以及电商前沿动态。柯桥区外贸企业、跨境电商行业相关从业人员近600人参加峰会。

此前,柯桥区提出了“到2020年全区纺织服装外贸企业从事跨境电商比例达到90%以上”的目标。2015年,在一期电商产业园区运行的基础上,总投资达9亿元的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落户动工。目前,柯桥区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园区企业线上交易额超12亿元,依托平台实现交易额达20亿元,2家企业已成功申报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训基地,4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新四板。

“通过定期举办IT桔子沙龙、FOCUS沙龙、LINK沙龙以及项目路演、公开课等,助力传统企业跨境转型升级,逐鹿海外市场。”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常务副总经理王永明告诉记者,自去年举办首届跨境电商产业峰会以来,已有63家企业入驻电商产业园。

“在传统销售方式难以为继的背景下,拓展跨境电商不失为一条新路子,欧美、东南亚市场对纺织产品需求量不小,公司决定搭上亚马逊的平台,拓展跨境电商销售渠道。”柯桥一家纺织外贸企业副总经理董先生说。

柯桥区商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柯桥区已形成以纺织面料、窗帘窗纱、家纺服饰为主的跨境电商队伍。随着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的建设推进,更多企业将加快转型升级,拓宽国际销售渠道。

“眼下,产业园已引进一大批龙头企业入驻。”王永明说,如国内最专业的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淘实惠项目签约入驻;与澳大利亚侨团签约的澳洲城项目,双方将在两国互设产品馆,互售本地优势产品,实现真正电商跨境;亚马逊、阿里巴巴等平台的专业运营商盈科、蒲公英等也纷纷入驻,为企业提供培训孵化、代运营、大数据等全方位、一对一服务。

学习资料来源:微商新闻网(显示微商门户网则为投稿或本站原创)

声明:这篇标题为“绍兴柯桥布局打造电子商务新高地”的稿件系与“"绍兴柯桥布局打造电子商务新高地”相关的内容,微商门户网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微商门户网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我站,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