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典型案例——打破惯性思维 走上电商发展之路

2018-05-24 12:29 来源: 微商新闻网 移动端访问

 随着电子商务的大潮汹涌而来,网络营销发展迅猛,在享受网络购物便利的同时,电子商务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在相关部门的帮扶引导下,通过电子商务实现创业就业。  云南省凤庆县自去年成功申报第四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以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的概念就深深的印在了当地各级领导的心里。今年5月开始在项目承办企业田夫科技的有效推动下,电商下乡的工作逐步吸引着很多有志青年的关注和目光。  今天故事的主人翁罗云是一名90后的应届毕业生,凤庆县凤山镇人,完成学业后的他选择了回到家乡。罗云告诉我们今年三月份他刚推掉了一份收入还不错的工作,选择回乡做事,主要就是因为自己看到了家乡电商的发展趋势。借着家里父辈的介绍他了解到家乡的电商事业已经进驻了一个专业有实力的团队来进行策划和建设,抱着虚心学习认真求教的态度他来到了凤庆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临时筹备处。在与公司领导的沟通中罗云了解到:“在一些三四线城市,很多人知道网络购物但还不怎么会用,这是一个等待被培育的市场,从事电子商务的思路肯定没有错。”在罗云的积极争取下,公司为这个上进的少年提供了一个实习的岗位,让他能在保证温饱的前提下,学习了解他想要追求的事业。

(罗云本人)  目前罗云已经结束了他的试用期,开始用自己的想法来丰富自己日常的工作内容,有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机会,罗云在他电商之路的规划上,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具有实操性。作为本地第一个主动接洽的返乡创业青年,公司也为罗云量身制定了培养计划,争取在本地的电商项目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也把想进行电商创业的有志青年们真正的服务到实处,制定更符合本地电商发展的奖励扶持政策,为返乡青年们提供更多本地就业和创业的机会。
(正在做实际调研工作的罗云)  风情田夫科技有限公司  2018年5月22日

声明::本文“典型案例——打破惯性思维 走上电商发展之路”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