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世界 > 微商资讯 >

广西制定电子商务助残细则 残疾人开网店获扶持

2018-05-21 09:52 来源: 微商新闻网 移动端访问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残联了解到,近年来,广西采取各项措施积极助力残疾人就业,研究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子商务助残扶贫行动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促进广西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如期实现脱贫,为残疾人谋实惠、谋福利、谋发展。

《实施细则》中明确,到2020年,广西将实现扶持300名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接受电商知识培训,扶持100名以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创办网店经营,辐射带动450名以上残疾人从事电商产业链创业增收。通过积极帮助残疾人从事电子商务创业活动,更好地实现其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就残疾人而言,由于自身条件原因,可供选择的工作岗位受到一定限制。根据《实施细则》,广西将整合各类培训资源推进电商人才培训,让残疾人“大展拳脚”。瞄准有条件有意愿从事电子商务创业增收的贫困残疾人,开展电商知识和技能培训,积极为有意愿有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提供电商就业创业的“手把手”结对培训和现场学习指导。重点帮助残疾人掌握网上开店、网店装修、客服、运营推广、图片处理等基础知识培训。

同时,推进依托电商就业创业。依托当地“名特优新”“三品一标”“一村一品”等特色农产品及主导产品,以市场为导向组织有条件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从事电商创业。以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专业合作社等经济主体为基础,扶持一批贫困残疾人电商创业示范基地,引领带动贫困残疾人参与电商产业。参与电商扶贫的电商企业依托贫困地区或本地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和电商服务平台,优先为创办网店的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提供网络营销、物流配送、后台技术支持等服务。

此外,还将在广西举办的“壮族三月三”电商节、“七一红色购物季”等活动和有关电商促销活动中,鼓励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参加电商购销活动,优先推介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生产的农产品、手工艺品和休闲农业等,大力营造全社会网购消费助残扶贫的良好氛围。(记者 廖欣)

声明::本文“广西制定电子商务助残细则 残疾人开网店获扶持”为原作者享有版权,转载时请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本站作为微商类信息内容发布网站,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微商门户网内部会员学习之用,不代表网站立场,且不支持任何商业行为。如您浏览本站学习资料后与第三方网站、企业、个人进行任何商业行为及任何其他行为,由此产生的一切损失,本站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本页面所有文字和图片均由用户投稿或来源于第三方网站(已标注来源),与本站无关,本页面系网站的测试页面,仅对内部开放,并非最终公共呈现结果,若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