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引流
微商新手标准操作流程
2015-11-09 15:27 来源: 微商门户网 投稿 手机访问

微商新闻网2015-11-09 讯

  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购物是基于“信任”而产生的交易,其中的逻辑顺序是这样的:首先是对平台的信任,就像微商没有可靠的交易平台,没有精准的客源入口,这是微商的两个短板,需要我们去弥补回来的。很多刚入行微商的朋友不知道该怎么做,下面就和大家仔细的说一下。

微商新手

  1、让别人信任你这个人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购物是基于“信任”而产生的交易,其中的逻辑顺序是这样的:首先是对平台的信任,就像淘宝,京东,聚美优品这些平台有着比较完善信用体系,售后保障,因此能得到我们的信任。二是对产品本身的品牌、口碑等因素带来的信任,三是对商家个人的信任。

  举例:就像我们上网买东西,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我们需要的商品会在哪个平台里,比如在淘宝上能买到我们想要的产品,然后我们会习惯性的看商品的品牌,以及评论,最后面才会看商家的一些信息决定是否要购买。而到微商这里,当中的交易关系,顺序好像颠倒过来了。首先是对你微商这个人信任,然后才到产品因素所带来的信任,最后才到平台。

  因此,微商“无信任不成交”。不管是想要把货卖给消费者,还是招代理,前提都是要先取得对方的信任。微商就是基于社交产生的“信任成交”,做微商的关键是与用户建立关系,这个过程就是为了获取用户信任。通过好友申请是信任关系的第一步,好友对你所发的内容产生兴趣是第二步,与好友评论、互动、交流是最后一步。长此以往陌生人变熟人,弱关系变成强关系。陌生朋友也会基于对你个人人品的肯定上升到对你的产品的肯定。只要你的产品和服务没问题,基本上就可以成交。

  2、选择一款优质的产品

  我们常说,产品即人品。如果你选择的产品质量不过关,那么消费者会信任你这个人吗?代理们敢跟着你一起干吗?因此,选择一款优质的产品十分重要,因为它能够提升大家对你的“信任”。

  保证正品、真品。微商的销售成交就建立在信任之上,你能给朋友带来放心、带来价值的同时,朋友也会对你更加信任。产品需求大。有一定的市场、人群,并且这个人群能不断扩大,满足业务的扩张。这个人群最好是品质生活或高端生活的人群,而你做的产品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个性化的用品,比如美发、美容等。或者是功能性的产品,比如功效性美容护肤、化妆型、佩戴型、礼品型、保健型等。

  市场竞争小。新手在开始做微商的时候,尽量选择竞争小的产品。比如说面膜,朋友圈里很多的微商都已经都在卖了,那你就不要在“挤”进去了,做的人多了,会把市场份额分掉,因此在选择的时候尽量选一些少人卖,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复购率和利润高。部分微商,朋友圈的好友数量其实并不多,但却可以达到月入过万,为什么?首先就是产品的利润率足够高(因为客户的数量一开始并不会很多),其次就是必须要能做复购。

  如果不能做复购,把朋友圈转化一遍,基本上就没有第二笔生意可以做了,就算一开始赚的钱再多,基本也是不能重复的。回过头来看,为啥面膜,衣服,零食之类的产品在朋友圈卖的最好,就在于这两点。它们有足够高的毛利率,同时又属于可以重复购买的产品。

  具有品牌知名度。在选择产品的时候,有条件的话可以挑一些具有品牌知名度的产品来做,大家都了解你卖的东西,顾客一般都信任品牌,也更容易成交。

  好比你跟另一个做微商人卖的都是面膜,但你卖的是屈臣氏专柜面膜,她卖的是不知名的杂牌或者没有什么知名度的牌子,那么如果我是消费者,心理肯定会倾向品牌知名度高的面膜给人带来的“安全感”。

  3、找到你的精准粉丝跟你产品属性相对应的人群,就是你的精准人群,比如你做护肤产品,那么你就去找对护肤品感兴趣的人群。注意!上面说到的是精准人群,不是“精准粉丝”。那怎么样才能被称之为精准粉丝呢?简单来说就是,别人知道你是做什么的,看到你的推广信息后,对你这个人感兴趣,对你的产品感兴趣,主动添加你为好友的被我们称之为“精准粉丝”。这样加过来的好友转化率才高,更有利于成交以及招代理。

  新手疑问:那么我们主动加的好友就不是精准粉丝了吗?

  上面说到,别人知道你是做什么的,来主动加你好友的才是“精准粉丝”。但往往我们主动加别人好友,却不知道别人是做什么的,不知道这些人是否对我们感兴趣,因此并不精准。

  主动添加精准粉丝的核心是,要搞清楚你主动加你的人,是否对你有兴趣,是不是你想要的菜,如果是,那就是精准粉丝。想要做好微商不仅仅是要做好上面的那些点,还有很多地方是要学习的,像如何引导客户下单,如何做好客户的维护等等,如果大家以为微商就是简单的刷个朋友圈,那么肯定是做不起来的。

本文手机端访问地址为:http://www.weishangnews.com/m/view.php?aid=459,点击打开后可在内容下方扫描二维码享至朋友圈!

【纠错】 责任编辑: 微商新闻网/卓信
上一篇:怎样把微商给做好,有哪些注意的点?